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谢亚龙不玩足球玩资本 成年薪百万企业高管

  初到足协,谢亚龙开的是POLO。

  昨天上班,谢亚龙还开着本田CRV。

  从“遭罪”的足协副主席到年薪百万的企业家,谢亚龙是该意气风发。

  3月30日,中体产业发布公告称王俊生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谢亚龙当选新任董事长。
昨天,谢亚龙正式以董事长身份开始在新岗位上班。

  实际上,谢亚龙到中体产业上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2月26日,他就已经到中体产业公司正式履新。不过,他的身份还只是“董事长候选人”。一个月的工作,谢亚龙终于迎来了转正的那一刻。3月30日,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在北京召开。在这次会议上,惟一的候选人谢亚龙没有悬念地以全票通过,接替王俊生成为了中体公司的新任董事长。而在晚些时候,中体公司也正式发布了这份更替公告。从前中国足协掌门人到现中体公司的董事长,谢亚龙摇身成为了年薪过百万的企业家。

  无论如何,谢亚龙已经是正式上任,他又再次被推到了前台。对于自己的未来,他很低调:“现在是在搞企业,不是搞足球,所以有很多东西需要了解,现在还不能说太多。”据悉,谢亚龙上任后的首项重大工作就是将联手地产商,合作建设三亚奥林匹克国际村。这项工程总投资预计52亿元,整体计划开发7年。显然,这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

  “点球改变我命运”

  经过2个多月的等待,谢亚龙终于成为年薪百万的企业高管。

  谈及过往,谢亚龙颇为感慨,“从今天开始,我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每天将重新按时上下班了。现在,我就只是一个球迷,中国足球与我恐怕已经没有太多关系了。”

  谈及中国足球,他最为感慨的还是去年3月26日中澳昆明之战,“说实话,很多时候,你很难说清楚足球究竟是什么。但是,在足协工作这几年,从某种意义上说,那个点球(邵佳一射失点球,中澳0∶0平)是一个转折点。如果那场比赛最后时刻的那个点球进了,也许中国队的情况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而中国足球或许也就是另外一个样子了……但面对这个点球,你又能说什么呢?”

  谢亚龙说,那场比赛结束后,他曾经找过杜伊,询问杜伊对中国队可能获得点球是否有所准备,杜伊的回答是——没有。谢亚龙追问为何在如此重大的比赛前没有作出预案,杜伊选择了沉默。“点球这个东西是什么?你真的很难说清楚。我重提此事,其实并不是要指责谁、批评谁,但很多事情其实就是这样,因为一个点球,改变了整个进程,进而改变了人的命运,这样的事情在世界足坛随处可见。既然干了这一行,你就要认。”

  从“POLO谢”到“谢CRV”

  谢董又该升级了

  从运动员到学者,从官员到商人,谢亚龙的人生出现多次重大转折。足球让其曝光过度,成为名人、“罪人”,不过,他因祸得福,收获了年薪百万的回报。

  此次担任中体董事长,谢亚龙的财路持续看高。当年的“POLO谢”到随后的“谢CRV”,而在未来我们可能要称其为“BMW谢”了。

  2005年刚到足协任职的时候,谢亚龙驾驶的汽车是他夫人的POLO。当上足协副主席后,谢亚龙的待遇有了很大提高,年薪约15万;担任2年的东亚联盟轮值主席,每月大约又有2万元的收入;加上补助和津贴,谢亚龙的年薪应该有40万左右,他的座驾也从POLO换成了现在的本田CRV。

  据中体产业2008年的资料显示,前董事长王俊生的年薪是155.72万,除此之外,每年还可以获得大约3万元的津贴,并享受交通、住宿费用全部报销的待遇。这对于任何人来说这都是一个“肥缺”。在足协副主席这个火山口上4年的煎熬换得收入翻上4倍,谢亚龙看起来钱景光明。

  王俊生看好接班人

  随着谢亚龙接替了中体产业的职位,王俊生感慨万千,并给了谢亚龙足够的肯定。

  王俊生说:“足球没搞好,并不是谢亚龙一个人的责任。谢亚龙没干好足球,并不代表干不好企业,搞企业跟搞足球有很大区别,我相信他能将中体产业的工作做好。”

  为什么对谢亚龙这么有信心?王俊生解释说:“他的工作经验比较丰富。当过市委副书记,当过司长,还在田径协会当过领导。另外,他也有管理经验,领导一家上市公司,这些经验是触类旁通的。”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王俊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