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京入管局:留学生4月1日起在日求职可换新签证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法务事务所的行政书士介绍,针对当前外国留学生毕业后就职难、找不到工作只有回国的这一现状,东京入国管理局最近公布了新的签证规定,从4月1日开始实行。

  这项新规定意在按照日本政府的有关方针,想方设法留下外国人技术专业人才,激励留学生努力开展就职活动。这项规定针对今年春季已经毕业但还没有找到工作又不想立即回国的留学生,在准备继续开展就职活动的前提下,可以到入管局申请“特定活动”的签证。
此签证期限为半年,可以更新一次,也就是说,今年毕业的留学生可以据此在日本获得一年期间的在留期限而继续开展就职活动。在此期间,可以依靠打工来维持生活,也可以依靠本国父母汇款来生活。

  这项规定针对的外国留学生是具体为今年春季以后毕业的大学、大学院生以及获得“专门士”称号的专门学校毕业生,不包括去年以前的毕业的留学生。

  据了解,在到东京入管局申请签证变更的时候,除了需要提交毕业证书或毕业证明书以外,还必须提交有关继续开展就业活动的资料,例如,已经在介绍职业的“安定职业介绍所”进行了登录,或者已经持有企业的“面试通知书”等。(吴晓乐)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