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楼市或走出金融海啸阴霾 3月楼宇买卖飙升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周满杰指出,自2月中旬开始,新盘接连登场成功推高楼市气氛,传统在新年后出现的小阳春爆发,使3月楼宇买卖登记数值显著飙升。

  据土地注册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全港共录得8011宗楼宇买卖登记(数字主要反映2月份实际市况),涉及金额287.03亿元,对比2月份的5043宗及158.74亿元,分别大幅增加59%及81%,创去年7月以来的新高,成功走出金融海啸阴霾。


  回顾3月数据,一、二手住宅市场及非住宅市场全线报捷,当中一手市场受惠发展商加速推盘,刺激注册量值分别激增2.18倍及4.07倍,至737宗及83.86亿元。

  一手热卖,改善市场气氛,提升买家入市意欲,令二手买卖登记宗数也录得51%的显著增幅,上月共录6412宗买卖登记,注册总值则按月攀升44%至172.34亿元。此外,非住宅物业交投同样出色,期间累积862宗登记,较上月同期大增55%,涉及金额也上升37%至30.83亿元。

  再总结今年首季市况,楼宇买卖登记量值分别录得18813宗及672.41亿元水平,较去年第四季谷底反弹23%及34%。

  按物业类别划分,二手成绩最佳,注册量值分别按季增长34%及38%,首季录得15035宗及411.93亿元;一手住宅买卖登记宗数及成交金额也分别递增3%及9%,至1476宗及141.73亿元。不过,工商铺市场表现稍逊,买卖登记宗数仅录得2302宗,逆市减少11%,幸期间不乏大额成交,使登记金额激增66%至118.75亿元水平。

  周满杰认为,银行按揭战转趋白热化,换楼流转力度料会显著增强,二手物业交投可望再增50%。此外,发展商又积极部署推盘全新项目及促销一手余货,使3月份买卖交投十分畅旺,估计反映3月份市况的4月份注册数字将大有惊喜。初步推算,整体楼宇买卖登记数字有机会按月最少增加逾35%,重上1.1万宗水平。

  由于市场暂时没有利淡消息传出,市民信心正在恢复,有助延续3月份的旺势,因此对第二季市况抱持乐观态度,全季注册量大有机会超越2万宗关口。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满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