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钉子户”诉请通水电 动迁单位被判落实

  人民网上海4月2日电(李鸿光包蹇)动迁单位在实施动迁前,公开在媒体承诺保证不因拆迁影响未签约居民水电等设施正常使用。但家住上海市凤阳路某号内的居民陆大妈,因动迁协议未签,成了该门号内唯一的“钉子户”后,却发现该门牌号被断水断电。
法院日前作出判决,支持陆大妈的诉请。

  今年2月中旬,陆大妈以断水电影响生活起诉法院,要求动迁单位上海市土地储备中心(简称:储备中心)、上海市静安区土地管理中心(简称:区土管中心)和静安地产集团房屋拆迁有限公司(简称:区拆迁公司)恢复通水电,赔偿在外租房生活费及精神损失费赔偿计4200元。4月1日,上海静安法院判决上述3家动迁单位为陆大妈住房“通水电”,而对陆大妈其余请求则不予支持。

  2008年3月,上述3家动迁单位对本市凤阳路某地块实施动迁,而陆大妈恰巧就住在该动迁地块内。动迁伊始,3家动迁单位以拆迁人和拆迁实施单位的名义,在《静安时报》上刊登了房屋拆迁管理承诺书,在该承诺书第4条记载:“保证不因房屋拆迁而影响未签约居民的水、电、煤和通讯设施正常使用。未按规定办理房屋交接手续,严禁将房屋拆除或部分拆除。”同年9月26日,陆大妈离开该居住地房屋。次月,陆大妈回到凤阳路家中,发现该房屋内被断水断电,遂向动迁单位交涉却始终未获结果。

  陆大妈诉称,她是该公房的承租人,因未与动迁单位达成房屋拆迁安置协议情况下,在2008年10月,上述动迁单位则对她家实施断水断电的停供手段,导致自己只能在亲戚处借住,多支出了租房生活费每月800元。陆大妈认为动迁前,动迁单位曾许诺保证不影响未签约居民正常生活,却对最后一户的她家断供水电,要求判令恢复后天井内水龙头供水;恢复室外通往底层后客、底层东厢房电线,赔偿4个月租房费3200元及精神损失费1000元。

  法庭上,3家动迁单位辩称从未对陆大妈居家断供水电,不存在有侵权行为。2008年9月26日,陆大妈搬到女儿处居住,并非断供水电所致。之后,陆大妈多次要求恢复供水供电,下属员工也答应她,可以为之协调解决,但认为这不是法定义务,表示不认可陆大妈诉请。

  法院认为,陆大妈承租的房屋在被列入动迁拆迁范围后,室外电线、水管受损,导致发生了断水断电的情形,现3家动迁单位自愿为之恢复,法院予以准许。具体恢复措施可按照双方确认的方案进行。至于陆大妈要求赔偿租房生活费的诉讼请求,在法庭辩论终结前也未能提供如她所述的损害后果。陆大妈提出赔偿精神损失费的请求,鉴于本案所涉纠纷,目前的法律及有关司法解释并无相应的规定,遂法院作出了上述一审判决。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