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寨手机爆炸 男子腰部着火被炸下摩托车(组图)

林先生腹部被烧伤了一大片。

肇事手机机头被烧焦。

  45岁的林先生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3月25日下午3时10分左右,我坐别人的摩托车去镇里办事。突然间听到一声爆响,一股浓烟伴着一团刺眼的火花从身下冒出,腰腹间传来一阵剧痛,身上衣服也突然着起了大火,连司机背上也着起了火。”

  “发生了什么事!”猝不及防的林先生刹那间从行驶中的摩托车上被掀了下来,手忙脚乱地扑打着自己身上的大火。熊熊燃烧的火焰在他身上的厚重皮衣上飞快蔓延,不仅将他腰腹、右手烧得一片焦黑,还将他的下巴和嘴唇也烧出了几个大水泡。
街上的群众也被吓坏了,在七手八脚地帮忙。

  等林先生身上的大火扑灭后,好不容易定下神来的他才发现自己原本挂在腰间的手机已摔在了地上,机头一片焦黑,还在冒出缕缕黑烟。原来,“肇事者”正是这部某知名品牌的手机。

  随后被送往镇卫生所的林先生因伤势过重被转送到了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发现他的右胸腹部、双上肢、面部都被火焰烧伤,经诊断为二级烧伤。

  备受社会关注的手机爆炸事件再次在韶关上演。一名乘坐摩托车的男子腰间突然发生爆炸,被强大的冲力掀倒在地上的他身上燃起了大火还浑然不知发生了何事,最后才发现始作俑者原来是自己腰间悬挂的手机。昨天上午,记者在韶关市武江区重阳镇见到了全身满是伤痕的机主林先生。

  肇事手机机头被严重烧毁

  记者昨天在林先生的家中看到,发生爆炸的手机是一部某品牌数年前生产的旧款机型,如今市面已不多见。手机头部靠近电源键部位呈一片烧焦爆裂状,该部位塑料已被高温所烧熔,呈现出不规则的扭曲及凹陷。记者发现,事发时这部手机使用的是国产某品牌的兼容电池。但爆炸发生后,电池从表面上看依旧完好无损。

  在他出示的深圳某购物广场的手机专柜“信誉卡”上,记者可以看出这台手机是他于2006年9月5日花费了650元买的。该卡上还非常“规范”地注明了质量保证和三包等字样。

  爆炸是由劣质电池引发的?

  林先生说,除了目前使用的电池是兼容电池外,手机其他部件都是原装的。使用2年多来,这部手机一直正常,在爆炸发生前也未发现电池漏液、鼓胀之类的现象。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手机发生爆炸的?

  记者昨天下午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该品牌广州分公司。据该公司的工作人员黄先生介绍,经技术人员从照片和文字描述上分析,林先生使用的手机存在着许多疑点。

  首先,主板和外壳上贴的标签上的IMEI码不相符。而该码是每部手机全球唯一的“身份标识”。经检测,他们发现这部手机是销往英国的产品。“极有可能是不法商家将旧机主板和新外壳组装成的"翻新机",质量完全没有保证。”他说,如今有部分“山寨机”逼真程度已经到了连有关售后人员都无法从外观辨识真伪的程度。

  其次,林先生所使用的是兼容电池。黄先生说,技术人员认为这起爆炸事件极有可能是由质量不好的电池引发的。“手机本身是不可能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爆炸的,就如只有弹头没有火药一样。质量不好的手机电池有可能因为短路或者瞬间电流过大等原因而导致手机电路着火发生爆炸。”

  商家提醒勿用“山寨机”

  黄先生建议受害者应该追究销售这款“山寨机”的商家责任。他提醒消费者:“购买手机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所谓的"水货"、"山寨机",最好到品牌授权经销商处购买行货产品。其次对于充电器、电池等配件一定要用原装产品。因为从我们的经验来看,还未发生过有原装电池爆炸的情况。” (记者卜瑜摄影报道)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