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放松极端宗教控制 允许人们看电视听音乐

  塔利班放松极端宗教控制 可看电视听音乐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塔利班以在其控制区内全面推行伊斯兰法、实行极端宗教统治而声名狼藉,令阿富汗成为世界上最压抑的国家之一。可是近来,塔利班开始软化他们一贯的强硬立场,允许人们看电视、听音乐以及剃胡子。

  阿富汗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焦点,在阿富汗举行的大会甚至与二十国峰会和北约峰会相提并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支持与塔利班温和派谈判,她说这些放弃“极端主义”的人将会因“为和解付出努力”而获得承认。但塔利班发言人1日公开拒绝了美国的提议,称这是一个“精神错乱的主意”。

  但是塔利班与卡尔扎伊政府的初步谈判已经开始,塔利班似乎正改变过去依靠《伊斯兰法》和严厉惩罚控制人们的行为。现在塔利班正在渐渐解除一些禁令,比如允许女性接受教育、允许出租车司机收听宝莱坞音乐、不在意男性的胡须长度等。尽管他们“强烈建议”女性在公共场合 带上头巾,但这已经不是强制规定。这些改变已经获得20世纪90年代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扎伊夫的证实,他现在是沙特发起的“和解谈判” 的推动者之一。

  德国阿富汗事务分析家克里斯托弗-霍斯特尔说,扎伊夫证实称,塔利班已经不再坚持要求由他们组建政府。相反,他们同意由那些获得阿富汗大国民会议批准的虔诚学者和专家执政。

  《独立报》还了解到,沙特情报机构主管阿尔沙德王子于2009年初时,曾以私人名义撮合卡尔扎伊政府与塔利班举行对话。据说,沙特已经得 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担保,美国没有纯凭武力解决阿富汗问题的计划,甚至欢迎与塔利班温和派进行接触。

  尽管种种迹象显示塔利班的立场都在发生重大改变,塔利班的谈判代表暂时很满意,他们的很多高级成员已经被从联合国黑名单中划去。但他们的一些要求肯定会被卡尔扎伊政府和美国拒绝,比如所有外国军队必须在六个月内撤出阿富汗等。

  塔利班禁令

  在1996年到2001年塔利班处于阿富汗权力顶峰时,曾颁布各种政令禁止电影电视,严控娱乐活动;电视机被砸碎、录音带被扯断挂到电线杆上 以示警告,多种乐器也被禁止,人和动物的照片也是非法的。

  女性们必须在男性亲属陪伴下才允许外出,她们被禁止从事大多数职业,而且会因为通奸行为被处死;寡妇即使饿死也不被允许出去乞讨,女子学校被关闭。男性的胡须必须必须超过一拳头。

  任何违背这些规则的人都将受到殴打,甚至更严厉的处罚。公共刑罚包括掷石头、枪毙以及侥幸,通常在足球场或者街头角落行刑。所谓的“ 道德警察”会在开着小型货车在街头巡逻,监控违反《伊斯兰法》的行为。(同创/钟文)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扎伊 | 伊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