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河北省(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隆重开幕

  本报香港4月1日电(记者石磊)今晚,香港君悦酒店宴会厅内流光溢彩,高朋满座。2009年河北省(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省经贸代表团团长、省长胡春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主持开幕式。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黄兰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子刚、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金利来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宪梓等20余位各界人士作为主礼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

  胡春华、黄兰发、林瑞麟、杨子刚、杨崇勇为开幕式揭幕。

  河北省(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是冀港合作的重要平台,从1989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20届。本届洽谈会的主题是“京畿重地,商机河北”,3天时间里我省将围绕“区域、产业、园区、城镇化”四大板块,重点推出高新技术专题招商会、冀港金融业合作暨企业股权融资恳谈会、冀港物流业专题招商会、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招商及合作洽谈会、推进城镇化建设专题招商会等5场招商活动,省重点推介招商项目100项,各专题招商会推介项目260余项,各市拟在投洽会期间推介项目600余项,对一批洽谈比较成熟的项目,还将举行签约仪式。

  胡春华说,改革开放特别是新世纪以来,河北的发展步伐加快,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正处在加速发展的时期。河北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富集多样的资源优势、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稳定成长的消费市场,发展前景很好,蕴含着巨大的商机。河北真诚地欢迎海内外工商企业和有识之士来投资发展。

  胡春华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也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但河北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我们有信心通过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胡春华说,河北省十分重视冀港合作,多年来,在香港特区政府和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冀港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冀港合作潜力十分巨大,河北可以借助香港这一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的优势,走向世界;香港也可以借助河北的区位、资源和市场,开创发展新天地。河北十分愿意与香港进一步加强合作,各级政府也将为深化冀港合作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又讯今天下午,我省代表团举行了香港媒体高层见面会,河北省经贸代表团团长、省长胡春华向与会媒体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此次香港投洽会的重点招商活动。

  我省高新技术产业专题

  招商会在香港举行

  本报香港4月1日电(记者石磊)今天下午,2009年河北省(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首场招商会———高新技术产业专题招商会在香港展览中心举行。省经贸代表团团长、省长胡春华致辞,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出席。

  本次招商会重点发布了75个招商项目,涉及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技术等多个行业。

  胡春华在致辞中说,河北一直非常重视高新技术产业,把高新技术产业作为重点支持产业,列入发展战略,在各类生产要素的配置上给予重点倾斜,推动其加快发展,努力培育成我省的战略支撑产业。目前,河北高新技术产业具备了一定规模和较好的发展基础。在新能源、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工程及先进制造等五大优势领域,初步形成了生物制药、风力发电设备、太阳能光伏发电、半导体材料、轨道交通、液晶显示、仪器仪表、汽车模具、软件和卫星导航等十大高新技术优势产业集群。

  胡春华说,河北毗邻京津,人力资源丰富,交通运输便捷,具有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诸多有利条件。今后,河北将进一步加大对高新技术的扶持力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深化战略合作,优化区域布局。香港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方面信息灵通、资金雄厚、人才济济。我们真诚希望与香港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特别是在通用设备及数字整机、软件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新材料、新能源装备、通用飞机制造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开展人才、技术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春华 | 冀港 | 杨子刚 | 杨崇勇 | 黄兰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