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世博会首场专题论坛“花落”岳麓书院

  中新社长沙四月二日电(记者肖前辉)湖南省人民政府二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上海世博会首场专题论坛——千年论坛将于本月二十日在长沙岳麓书院开讲,主题为“环境与城市发展”。

  二0一0年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之后的又一盛事,作为是次世博论坛启动标识的千年论坛备受瞩目。
论坛将结合长(沙)株(州)(湘)潭城市群长远规划与建设,推广可持续的城市发展理念,提升人们对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型社会的思考。

  论坛上,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著名学者成思危将发表“与环境协调的城市新型消费模式——城市发展与资源的有效利用”为主旨的演讲;中国跨国公司研究会会长王茂林演讲的主题是“城市发展的和谐生产力”;全国政协常委、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演讲的题目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分会会长李沛说,论坛选在世界最古老学府、经学圣地岳麓书院举行,将充分弘扬世博精神,彰显湖湘历史文化底蕴和湖湘特色。论坛以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为背景,紧扣当前全球最关注的环境和城市发展问题,进一步倡导环境与城市之间协调发展新理念。

  论坛同期将举行上海世博会湖南宣传周活动,内容包括在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入湘揭幕仪式,世博进校园及世博专题讲座,“湖南走入世博”专题展览展示等。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