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4岁少女欲自杀 声称父亲期望过高导致压力大

  叛逆少女:14岁少女欲自杀

  声称父亲期望高导致压力大

  “今天是我14岁生日,我爸订了个生日蛋糕在家里。不过我不想回家,我想离家自杀,可我又没有勇气,你们能帮帮我吗?”3月31日早上8时,一名叫平平(化名)的学生哭着打进本报热线寻求帮助。

早上8时40左右,记者来到南昌市南京东路庐山花园门口,见到了打来电话的平平。

  平平告诉记者,她想离家出走,到一个谁也不认识、谁也找不到自己的寺方去自杀。据了解,平平的父母在她7刚时离了婚,现一直由某高校当博士生导师的父亲刘先生和后妈抚养。

  据平平介绍,自己在家很少说话,跟父亲没有沟通。平平说,3月30日,她的牛仔裤不小心划破了口子,她想裤子口子不大,就贴上贴画继续穿。当晚被爸爸看到后,立即招来大声怒斥,说这是社会上的歪风邪气。几天前,她在学校图书馆看到一本《青春小说》,老师表示这本书里面有很多优美的句子,可以学习,但不要沉溺进去。爸爸发现这本书后,对她又打又骂,说她不误正业。“他还不让我跟同学玩,看到我本子上有同学电话,就逐个打电话过去,让对方不要找我。”平平边哭边说,同学们都怕她爸爸,也慢慢地疏远了自己。

  3月31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找到了平平的父亲刘先生。当听说自己女儿想自杀后,他非常震惊。

  刘先生说,自己对平平抱有很高的期望,但女儿成绩不理想,还经常出去跟同学玩。春节后,平平偷偷买卡装在手机里,上网跟人聊天,花了290多元钱,一气之下把女儿打了,手机也砸了。

  刘先生称,他前妻在平平3个月的时候就离开了家,当年他在考研考博的时候,一直都把平平带在身边,他几乎把所有心血都花在女儿身上。为了女儿他放弃了上海优越的工作留在南昌,可平平不争气。随后,记者把平平的一些想法转告给刘先生,刘先生承认自己脾气确实太暴躁了,并承诺以后一定和孩子多加强沟通。

  随后,记者随同刘先生来到平平班主任张老师的办公室。“平平成绩属于中等偏上,在上次测验中,平平成绩在班上70人中排名第22名。张老师称,可能是由于压力过大,平平的学习成绩一直起伏不定。

  文/记者张祖珍 实习生于丽玲 裴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