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峰会-2009年4月在英国伦敦召开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英国女王与布朗连开欢迎宴会 奥巴马赠女王iPod

  英国女王与布朗首相连开欢迎宴会

  奥巴马赠英女王iPod

  □晚报记者 朱静远

  4月1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的各国领导人举行宴会。在宴会开始前,女王与奥巴马夫妇单独会面,奥巴马向女王赠送了iPod播放器作为见面礼。

  女王单独会见奥巴马夫妇

  偏爱新技术产品的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4月1日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会面时,以苹果公司的iPod播放器相赠,作为见面礼。

  美联社报道,宴会开始前,美国“第一夫妻”与女王夫妇单独会面。奥巴马所赠iPod播放器里有一段影片,内容是女王2007年访问华盛顿和弗吉尼亚州时的情景。

  奥氏夫妇的礼物还包括一本上世纪美国作曲大师理查德·罗杰斯亲笔签名歌本,十分珍贵。

  去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奥巴马阵营曾推出软件,使得支持者能通过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为他助阵。奥巴马还通过因特网募集大笔竞选资金,并在上任后为自己争取到使用“黑莓”手机的“特权”,成为美国首位任内收发电子邮件的总统。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和菲利浦亲王赠送了一幅两人签名肖像画。

  根据白金汉宫说法,奥巴马是女王会见的第11名美国总统,包括以公主身份见面的哈里·杜鲁门。在杜鲁门和奥巴马之间,伊丽莎白二世只与第三十六任总统林登·约翰逊没有碰过面。

  宴会开始前,英方还请奥巴马的司机将总统坐驾挪一下,因为这辆沉重的防弹车在白金汉宫内挡住了查尔斯王子和其他王室成员的车。

  招待会热闹非凡

  在结束与奥巴马夫妇的会面后,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为所有参加峰会的各国首脑举行了招待会。招待会在白金汉宫的画廊举行,提供的食品包括香槟、鸭肉卷、鸡肉配南瓜、熏鹌鹑蛋等。

  在招待会上,与会嘉宾互相交谈,十分热闹。这边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聊天,那边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则正在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交谈。查尔斯王子与巴西总统卢拉开玩笑的时候,他的妻子卡米拉却在和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说悄悄话。

  招待会行将结束时,米歇尔似乎和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谈到了彼此间身高差距的问题,紧接着,女王将手搭到了米歇尔的背上,而米歇尔也做出了相同的动作。英国媒体对此评论说,接触女王的身体一度被认为是 “不敬”,但现在,事情似乎出现了改变。

  “这次访问非常好,”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离开白金汉宫时说,“女王也非常愉快。 ”

  萨科齐出席晚宴姗姗来迟

  在英国女王的招待会后,英国首相布朗和夫人莎拉在唐宁街为所有与会首脑举办了晚宴。宴席菜肴包括烤威尔士羊,苏格兰鲑鱼,山羊奶酪等。

  此前一度扬言 “如果峰会未能满足法国提出的加强金融监管的要求,就将不留情面地退席出走”的法国总统萨科齐是此次晚宴上最晚到场的嘉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米歇尔 | 布朗 | 查尔斯 | 杜鲁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