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富豪拟建国内最大五星级酒店 传有10个油井

  继东莞第一家五星级酒店银城酒店歇业后,东莞市另一家五星级酒店——东莞市太子酒店董事长梁耀辉却一反低调个性,高调宣称将要建立全国最大五星级酒店——东莞奥威斯国际会议酒店。

  对于所谓“全国最大酒店”的前景,业内人士认为,东莞酒店市场已经饱和,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客流量明显减少,即使有一部分来自广交会等大型活动的客户以及邻近深圳、香港地区的客户,也很难满足东莞奥威斯巨大的客房需求。


  “中国酒店之最”或将易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东莞奥威斯酒店集团获悉,东莞奥威斯国际会议酒店幕后控制人是东莞太子酒店董事长、中源石油(国际)集团公司董事长梁耀辉。

  梁耀辉曾于2007年、2008年分别以10亿元、20亿元荣登胡润百富榜第654名及406名。刚起家时他并不富有,甚至开过理发店,然而现在已经风生水起,据称他在哈萨克斯坦拥有10个油井。

  据介绍,该酒店坐落在邻近深圳的凤岗镇雁田村,总用地面积13.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楼高22层,各式客房高达2588间。然而,与目前号称亚洲最大五星级酒店的三亚湾红树林酒店(规划)相比,东莞奥威斯酒店仍然是“小巫见大巫”。三亚湾红树林酒店总建筑面积接近东莞奥威斯酒店的三倍,达65万平方米。

  盯上周边城市富豪

  据了解,东莞奥威斯酒店选址的东莞市凤岗镇,距离深圳非常近,与深圳龙岗、观澜等毗邻,而距离东莞需两个多小时车程。东莞旅游饭店协会人士认为,梁耀辉选择在凤岗镇建立全国最大的五星级酒店肯定有其策略。“东莞的酒店不只是东莞的,更重要的是吸引邻近城市的客流。”

  东莞市旅游局局长李善奴认为,东莞地处穗深两大城市之间,酒店价格也比上述两城市相对便宜,加上东莞商务活动十分频繁,有一个相对稳定的庞大消费群体。

  一位分析人士认为,东莞奥威斯距离香港很近,前来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打球的香港富豪甚至海外富豪非常多,来到内地度假、商谈的商务人士也不少,这些客源是东莞奥威斯盯准的目标。

  然而,随着金融危机的不断蔓延,有着中国“制造之都”之称的东莞,从去年开始就出现了企业倒闭潮,企业的倒闭直接减少了酒店的客流量,东莞奥威斯酒店建起来后,能否有足够的客流量以满足其巨大的需求备受争议。

  东莞酒店市场高度饱和

  然而,对于东莞将在凤岗镇建立客房量达2588间的全国最大五星级酒店,凤岗镇另一家五星级酒店、金凯悦大酒店市场部相关人士非常惊讶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别说凤岗,就是把整个东莞、深圳及周边其他的客源吸引过去,也很难满足这么大的客房需求!”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金凯悦大酒店只有300多间客房,受金融危机影响,每天入住率一般只有30%至40%,其他的酒店也都差不多。“我们还算可以的,因为工厂倒闭得多了人少了,有的酒店已经封楼层了。”

  据了解,另一个连续登上胡润富豪榜的韩辉执掌的五星级酒店——东莞银城酒店因经营问题也全面歇业。东莞旅游饭店协会向《每日经济新闻》提供的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整个广东省的酒店客流量至少减少了15%。

  据东莞市旅游局介绍,目前东莞旅游饭店共有106家,包括88家星级酒店,其中20家五星级酒店、26家四星级酒店以及32家三星级酒店,还包括18家待评的星级酒店。

  “目前东莞的酒店市场已经高度饱和,即使有东莞电博会、虎门服装交易会、厚街名家具展等著名会展以及广州的广交会等,都很难保证满足如此大的房客需求。”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了如此看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耀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