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光标榜样基金”启动 黄孟复出席(图)

图为“光标榜样基金”启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胡振家摄

  “光标榜样基金”启动

  黄孟复出席启动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讲话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王南、潘跃)“光标榜样基金”启动新闻发布会今天在此间举行。该项基金是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著名慈善企业家陈光标先生共同发起创立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讲话(参见附一)。

陈光标本人也在会上发言(参见附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原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杨正泉到会祝贺。到会祝贺及出席发布会的还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一局局长郭卫民、外交部办公厅副主任欧渤芊(女),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秘书局副局长、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监事陈景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五局副局长魏正新,中宣部宣教局助理巡视员徐能毅,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林伯承,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崴,以及在京的境内外媒体人士等共计80余人。

  该项基金宗旨是唤起企业界社会责任感,汇聚社会各界的爱心,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广行善举,扶贫助困,倾力构建和谐社会。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林伯承表示,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始终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并将此视为人权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陈光标共同设立“光标榜样基金”,这将成为基金会开展更多公益活动的标志。陈光标表示,“光标榜样基金”将突破传统的基金会管理模式,致力于慈善事业的创新与探索,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接收的每一笔捐款,无论数额大小,都将用在刀刃上,并及时公布使用情况,让捐赠者放心,让群众满意。

  陈光标为该项基金首捐2000万元款、物,主要用于援助四川、陕西、青海、新疆、江西、云南、内蒙古等省区贫困地区的学校教学设备。

  陈光标现为江苏省政协常委、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他10年来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7.68亿元,使受资助人数达30多万,仅2008年度捐赠总额就达2.38亿元。陈光标连续三年荣列中国慈善家排行榜前十位,连续四年获得中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项——中华慈善奖。2008年汶川大地震,他在第一时间放弃生意,调集60台大型机械设备和120名优秀操作手组成机械化救援队,日夜兼程赶赴灾区,从废墟中挽救了上百条生命,同时向灾区捐赠款物过亿元,被人们誉为中国首善。“富而有德,德富财茂”,对这一理念的坚守,使陈光标长期身体力行于我国慈善公益事业。他说:“财富对我而言就像是一桶水,喝水是为了止渴,我只需要一瓢。如果这桶水慢慢聚成了江河,就应该与别人一同分享。这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崴和陈光标表示,期待 “光标榜样基金”的成立,会带动社会更多的企业家加入到慈善公益事业的行列,共创中国慈善事业的春天。

  “光标榜样基金”的捐款账户为: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光标榜样基金”)

  开户银行:北京银行阜裕支行

  人民币账号:01090373100120109055069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光标 | 林伯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