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光标榜样基金”启动 黄孟复出席(图)

图为黄孟复正在发表讲话。    胡振家摄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设立“光标榜样基金”新闻发布会。我相信,这项基金的设立,对于基金会更好地开展人权公益活动,进一步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推动各类企业和各界人士热情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具有积极意义。中华民族自古就有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社会各界对慈善公益事业高度关注。

胡锦涛总书记强调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事业。近年来,我国慈善事业快速发展,各界爱心人士的慈行善举,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友爱温馨。去年抗震救灾斗争中,举国上下患难与共,海内外同胞和衷共济,开展了共和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救助捐赠行动,为灾区人民克服困难、重建家园提供了宝贵支持,书写了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动人篇章。

  在我国慈善事业发展进程中,涌现出不少胸怀仁慈、乐于奉献、致富思源、勇担责任的企业家。陈光标先生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多年来,他一直积极投身社会慈善事业,捐资数亿元,被誉为“中国首善”。汶川地震发生后,他迅速组织重型机械赶赴灾区,冒险参与抢救生命,从废墟中救活群众一百多人,捐赠款物价值超过一个亿,被授予“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称号。这些企业家们,以义举真诚回馈社会,模范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值得尊敬和褒扬。

  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我国还有大量贫困人口,6200多万城乡低保对象,每年因灾需要救济的群众将近8000万人。追求幸福生活是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生存权和发展权是首要的基本人权。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将以更大的热情、更多的投入、更加有效的方法参与推进人权公益事业,更好地适应社会需要。

  今天,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设立“光标榜样基金”,是响应中央号召、顺应时代需求、利于人权发展的有为之举。这将为基金会进一步推进人权公益事业注入新动力,为社会各界参与人权公益活动搭建一个开放的平台,为解决扶贫、救灾、孤残儿童、节能环保等领域的一些实际问题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

  今后,希望基金会不断加强对基金的募集、管理和监督,确保使用的透明度和有效性,使“光标榜样基金”发展成为社会效益显著、信誉良好、实力雄厚的鲜明品牌。希望在这项基金的带动下,有更多企业家投身人权公益事业,为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2009年4月2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光标 | 林伯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