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光标榜样基金”启动 黄孟复出席(图)

图为陈光标正在发言。      胡振家摄

  尊敬的黄主席、尊敬的钱主任、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大家好!

  非常感谢各位在百忙中参加“光标榜样基金”新闻发布会!这个以我的名字命名的基金就要成立了,我很荣幸,也很激动。在此,我要特别感谢黄主席、感谢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感谢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为基金的成立所作的大量工作,相信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的慈善事业能够向更高层次、更快地发展。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给四川同胞造成了巨大创伤和痛苦的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中华儿女的爱心,充分体现中华儿女一家亲的民族凝聚精神,推动了我国慈善事业的快速发展。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国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地快速发展,搭建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筑起一座爱心人士和最需要帮助群体的桥梁,在我的倡议下,建立了光标榜样基金。

  我们将坚持“慈善无门槛”的理念,积极吸引社会各界、各阶层人士的广泛参与,哪怕只捐赠一元钱,也是表达了一份爱心,我在这里也公布一下基金的账户,

  希望得到广大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光标榜样基金,将坚持“雪中送炭”的原则,定向在扶贫、救灾、孤残儿童、节能环保四个领域开展慈善活动。我们会派专人进行慈善捐助对象的调研,让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确保把钱用在刀刃上。光标榜样基金每年接收到的捐款,除了少部分作为发展基金外,80%以上都要在当年使用出去,并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捐赠的钱用到了哪里,怎么使用,都会给捐赠者出具一份详细的清单,同时也将定期在报刊和网络媒体上公布,让捐助者放心,让群众满意。我们中国有句古训,叫做“积沙成塔,积木成林”。胡总书记也说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的一点点爱心汇集起来,就会成为爱的海洋!我希望:温总理所倡导的那类“流淌着道德血液的”、“有良知、有道德、有感情、有爱心、有灵魂”的企业家和富人能够多起来;我们每个人的善良之心都能奉献出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为人民群众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

  相信围绕光标榜样基金,我们这个队伍会很快壮大!我希望,以今天作为一个新起点,借助人权发展基金会这个大平台,更好地宣传慈善精神,弘扬民族美德,把公益事业做实做大。

  基金会以“光标榜样”四个字命名,对我而言,是一种荣誉,更代表了一种责任。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曾给我题词—“光大黄埔精神,标新民族美德”我感觉这是对“光标榜样”的最好解释:黄埔精神的核心是爱国奉献,民族美德的核心是仁爱和谐。作为榜样,我们有责任带头发扬这种精神、这种美德,弘扬全社会的慈善意识。

  “榜样”同时也意味着创新,意味着要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从一定意义上说,中国慈善事业刚刚起步,需要我们拿出像改革开放初期那样的决心,摸着石头过河,只要是为了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就要大胆闯、大胆试。所以,我们衷心的希望,政府部门能大力支持、主管部门能悉心指导、媒体朋友能多多理解和支持,社会群众能广泛参与。只有如此,才能逐步完善我们中国的慈善事业,促进其制度化、法制化、使它们上台阶、上水平。

  谢谢大家!(2009年4月2日)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光标 | 林伯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