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开大学90年校庆标识口号揭晓

  人民网天津4月2日电(朱虹、张丽)今年10月17日,南开大学将迎来90周年华诞;南开学校也将走过105年的光辉历程。日前,南开大学揭晓了90周年校庆标识和口号。

  校庆标识由南开的汉语拼音字头“N”“K”和“9”“0”两个数字组成。
色彩采用了南开校色青莲紫和纯正的中国红。以“N”“K”穿越“9”“0”,表现南开与祖国一起,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冲向云霄的“N”“K”,象征着南开大学日新月异,永远富有青春的活力,向着更高的目标和更加美好的未来奋进。

  校庆宣传口号则包括“鲲鹏展翅凌万里巍巍南开九秩春”、“南开永远年青”、“热烈庆祝南开大学建校90周年”、“允公允能日新月异”、“90南开青春南开”、“允公允能领衔为学府北辰 日新月异比肩与学术重镇”、“平南洼起校舍翘然矗立八里台 育英才绘宏图孜孜耕耘九十载”、“共同的南开共同的梦想”、“风雨同舟九十载自强不息南开人”等在内的9条。

  据介绍,南开大学校庆办公室自2008年12月25日发布启事,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90周年校庆活动方案、标识和宣传口号以来,收到为数众多的设计方案和千余条宣传口号。经过初选和网络投票,最终评出校庆标识和口号。

  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洪说,90周年校庆突出学术、突出校友、突出发展。得到了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校庆标识与宣传口号正是集合了广大师生校友的智慧。今年南开大学将通过举行丰富多彩、高品位的纪念活动,进一步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发扬南开精神,凝聚前进力量,为把南开大学全面建设成为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而努力。

  目前,包括“南开名家讲坛”、“校庆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已全面展开。今年还将陆续举行大型诗歌交响晚会、中日大学校长论坛、“"我与南开"老照片征集”等校庆系列活动,出版《永续的学脉》等书籍。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