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项目8年来惠及301万人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申楠) 记者日前从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上获悉,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项目”运行8年来,对南方水灾、台风、印尼海啸、青海雪灾、南方雨雪冰冻灾害、汶川地震等灾害进行了积极响应,累计筹集救援资金和物资价值5.72亿元,受益人口301.48万。


  2008年,“紧急救援项目”在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地震发生后,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为缓解灾区群众的疾苦做出了不凡的成绩。共募集资金物资3.35亿元,惠及11省125县约173.4万人。两次紧急救援受到得到了政府部门、媒体、受援群众和社会公众的积极评价。紧急救援项目被中华慈善大会评为“2008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作为一家以传递慈善爱心,服务社会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公平与正义,实现社会和谐为宗旨的公益机构,中国扶贫基金会2005年推行“虚实结合、两翼齐飞”策略,通过搭建爱心平台,联合同道,发育草根组织,开发志愿资源来惠及更多的困难人群。在这一阶段,基金会陆续推出了“中国NGO扶贫国际会议”、“扶贫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项目”、“10.17国际消除贫困日系列公益活动”、“促进公民社会发育系列项目”等倡导型项目,以动员更多的先富人群和非营利组织加入基金会的行动,培育共同理念,推动三次分配与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