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峰会-2009年4月在英国伦敦召开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胡锦涛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

  新华网伦敦4月2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其他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2日在英国首都伦敦聚会,共同探讨如何应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和如何促进世界经济早日复苏等问题。

  本次金融峰会在伦敦展览中心召开。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举行,与会领导人重点就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稳定国际金融市场、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问题交换意见。


  从当地时间7时40分开始,胡锦涛同出席会议的其他成员领导人陆续抵达伦敦展览中心,受到会议东道国英国首相布朗的迎接。会议开始前,与会领导人出席了峰会早餐会。

  这是胡锦涛继去年11月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后,第二次出席金融峰会。

  3月31日,胡锦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强调,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是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国际经济金融危机的重要有效平台。继去年11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华盛顿峰会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再次相聚伦敦,共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之策,对于提振民众和企业信心、稳定国际金融市场、推动恢复世界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将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同出席会议的有关各方一道,努力使这次峰会取得积极务实的成果。

  胡锦涛表示,中国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始终积极参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国际合作。中国将继续同国际社会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积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稳定,为推动恢复世界经济增长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在3月23日举行的中外记者吹风会上说,胡锦涛将在峰会上发表讲话,全面阐述中国的看法和主张。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和深化,国际金融市场仍处于动荡之中,全球实体经济受到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恢复世界经济增长已成为当前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3月19日发表报告说,今年世界经济将下降0.5%至1.0%,为60年来首次负增长,其中发达国家经济将遭遇“深度衰退”,今年将下降3.0%至3.5%。

  二十国集团成员有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国、美国、欧盟。

  除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外,有关国家和作为地区代表的领导人、国际组织以及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也出席峰会。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4月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伦敦举行会晤。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更多图片

  国家主席胡锦涛1日在伦敦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广泛交换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

  胡锦涛表示,总统先生就职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取得良好开局。当前,国际形势正处在复杂而深刻的变化之中,国际金融危机继续蔓延和深化,各种全球性挑战明显增多。中美无论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推动恢复世界经济增长方面,还是在处理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都拥有更加广泛的共同利益。当前中美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两国应该而且能够携手努力,共同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详细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英国首相布朗

  4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伦敦会见英国首相布朗。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更多图片

  国家主席胡锦涛1日在伦敦会见英国首相布朗。双方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发展中英关系达成广泛共识。

  胡锦涛表示,继去年11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后,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再次相聚伦敦,共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之策,对于提振民众和企业信心、稳定国际金融市场、推动恢复世界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胡锦涛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和深化,国际金融市场仍处于动荡之中,全球实体经济受到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恢复世界经济增长已成为当前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全球各国都处在世界经济这条大船上,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狂风恶浪,只有大船上所有成员都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才能把世界经济这艘大船平安地驶向彼岸,才能把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尽早恢复世界经济增长。详细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4月1日,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伦敦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更多图片

  国家主席胡锦涛1日在伦敦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双方就推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胡锦涛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60周年,也是中国“俄语年”。今年中俄关系呈现出全面、加速发展的态势。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和深化的背景下,加强中俄关系尤其显得紧迫和重要,建议双方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作出努力:第一,搞好今年两国高层交往,确保每次会晤都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第二,切实落实业已达成的协议,尽早签署中俄石油领域合作政府间协议,深化科技、军技等领域合作,加强有关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协调。第三,精心办好中俄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和中国“俄语年”,尤其要办好一些大型重点活动,推动两国人文合作。第四,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相互支持和战略协作。详细

  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

  4月1日晚,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伦敦同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晤。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国家主席胡锦涛1日在伦敦会见法国总统萨科齐,就中法双边关系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指出,今年是中法建交45周年。回顾中法关系45年的发展历程,我们可以得出许多重要而深刻的启示,其中最重要的有3点。第一,发展长期稳定友好的中法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应该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和处理中法关系,牢牢把握中法关系发展的大方向。第二,中法两国社会制度、历史文化、经济水平不同,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是正常的。双方应该遵循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在相互尊重核心利益的基础上,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第三,中法两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应该加强沟通、扩大合作,在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共同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详细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