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年上海世博会阿联酋“沙丘”馆破土动工


上海,2009年4月2日 上海世博会将呈现阿联酋“沙丘” 这是上海世博会阿联酋国家馆“沙丘”效果图。 当天,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家馆正式破土动工。阿联酋国家馆占地6000平方米,其设计灵感来自阿联酋雄伟的自然景观——沙丘,如波浪般起伏的外观富于创新和动感。上海世博会的这座“沙丘”展馆将重点展示阿联酋建国38年来快速成长的历程和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的独特经验。在上海世博会会期结束之后,阿联酋国家馆将被拆卸,运回国内重建并长期使用。 新华社记者 任珑摄

上海,2009年4月2日 上海世博会将呈现阿联酋“沙丘” 这是上海世博会阿联酋国家馆“沙丘”夜景效果图。 当天,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家馆正式破土动工。阿联酋国家馆占地6000平方米,其设计灵感来自阿联酋雄伟的自然景观——沙丘,如波浪般起伏的外观富于创新和动感。上海世博会的这座“沙丘”展馆将重点展示阿联酋建国38年来快速成长的历程和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的独特经验。在上海世博会会期结束之后,阿联酋国家馆将被拆卸,运回国内重建并长期使用。
新华社记者 任珑摄   中广网上海4月2日消息(记者杨静实习记者周晶晶)今天(4月2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阿联酋国家馆举行正式破土动工仪式。随着来自阿联酋的黄沙和上海的土壤相融合,这座造型奇特的“沙丘”馆宣告正式动工,以迎接明年7000万的中外游客。

  在仪式上,阿联酋政府总代表萨利姆先生发表致辞,表达了阿方对于中国和上海的热爱以及对于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的认同。在随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黄建之的演讲中,他承诺将尽一切努力,为阿联酋国家馆的精彩展示提供一切便利条件。而2010世博会阿联酋团队召集人皮德范博士最后介绍了阿国国家馆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可持续发展的设计内涵。

  阿联酋国家馆造型取自该国的自然景观??富于传奇色彩的险峻沙丘,被皮德范博士称为“沙地上崛起的奇迹”。天然沙丘形成于风,一面承载风力显得粗糙,一面积蓄细沙显得光滑,阿联酋馆将复制这一自然景象。据介绍,其由特殊材质的不锈钢面板做成的外观将呈现枚红色,在光照下可变换色彩,再现沙丘的瑰丽。

  该馆位于上海世博会的浦东区域,处于会址东北角的广场上,紧邻主大道对面的中国展馆。据悉,“沙丘”馆可拆卸,在2010上海世博会结束之后将被运送回阿联酋,成为这个国家又一个标志性的建筑奇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珑 | 皮德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