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改善民计民生确保全年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图)

  本报讯 (记者 窦爱君 李美玲田健岳磊)3月25日至28日,西青区委书记王宝弟和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家彪,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茂荣深入9个街镇和西青经济开发区进行调研,了解基层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基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的一些问题与基层同志进行了交流沟通和研究,并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建议和希望,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实现全区首季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勾树松参加了在张家窝镇的调研活动,副区长杨令生参加了在西青经济开发区的调研活动。

  25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一结束,王宝弟等区领导便迅速赶往中北镇。

  在听取中北镇汇报中,王宝弟详细询问了经济指标、项目建设、农民收入等情况。听取汇报后,他说,经过中北镇历届班子的努力,中北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都走在了全区的前列,三次产业发展优势突出,社会进步明显,新农村建设也取得了明显成果,特别是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增强了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为全镇今后发展积蓄了后劲。听了你们年初制定的奋斗目标,我感到很振奋,对于明确的工作措施,我觉得很有力,希望你们和其他街镇都能坚持不懈地把各项工作抓下去,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争取最好结果。在具体工作上,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尽职尽责,确保工作干出高标准,干出高水平。要与时俱进,不断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善于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探索做好工作的新招法、新思路。要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用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工作,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加快发展上,确保街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随后,王宝弟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王宝弟把大家提出的问题认真记录下来,对该镇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了解,表示将与有关部门沟通,尽快解决问题,帮助街镇把项目落实到位。在观看了中北镇南运河项目概念性规划专题片后,他和大家研究探讨了关于该项目具体设计中的前瞻性、前期准备工作的有效开展、坚持开放性投资建设等问题。最后,深入到天津一汽夏利汽车第二工厂生产车间、中北镇工业园,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生产、销售和园区的发展情况。

  26日上午,王宝弟等区领导深入到辛口镇和张家窝镇进行了调研。

  在辛口镇,王宝弟详细询问了沙沃萝卜的种植以及销售情况,听取了东淀五万亩示范核心区规划介绍,了解了千尊玉佛寺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并深入到水高庄智能温室实地考察。在张家窝镇,王宝弟认真听取了该镇负责同志关于当前全镇经济运行情况和各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有关问题的情况介绍,并考察了张家窝镇工业园,了解项目的落实情况。王宝弟说,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是加快发展的起跳点,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抓好项目建设是保增长的现实需要,也是保后劲的长远需要。我们在项目的设计上,要坚持高水平,设计理念要体现时代性和超时代性,保证项目建成后十几年甚至几十年不落后。要积极主动争项目,千方百计上项目,全力以赴抓项目,努力做到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建成、建成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产、达产项目抓达效、达效项目抓增资,形成良性循环机制。特别是要抓住当前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坚持质量上一丝不苟,安全上一分不懈,进度上一天不拖,确保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要尽快落实投资主体,力争形成开放的、多元化的投资主体,引资金、引机制、引管理。同时,要搭建好招商平台,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发更多项目源,储备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项目,保证可持续发展。

  27日,王宝弟等区领导利用一整天时间先后深入到西营门街、杨柳青镇、精武镇、李七庄街进行调研,并实地考察了泰和都市工业园、北京金都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兴建中的王顶堤红旗农贸批发市场、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和天祥工业园,仔细查看了全区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在西营门街,当听说这个全区面积最小的街,全年主要经济指标都以20%的速度增长,一季度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0%多,王宝弟非常高兴。他说,在金融危机状况下,西营门街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这说明街党委、办事处一班人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基础工作抓得牢,应对危机的措施有力有效,希望你们认真总结经验,正确认识现在,好好把握未来。当前,你们要继续抓好“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工作,抓好项目的落实,确保主要经济指标20%的增速不减;同时,做好环境整治和村级组织换届等重点工作,维护好全街社会稳定,使全街人民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原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王宝弟在听取了杨柳青镇的汇报后,对该镇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有关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他说,千年古镇杨柳青,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在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中,要出好“年画”这张“牌”,要把它当成经济文化发展的独有资源,无论干什么事,都要围绕其做文章,提高其附加值,从而不断提升地区经济实力和社会地位。此外,王宝弟还就搭建招商平台、发展运河经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项目规划等问题与该镇同志进行了研究。

  在精武镇和李七庄街调研时,王宝弟说,通过调研,发现西青区的基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精神面貌、干事创业的热情都非常好,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现状以及对今后发展目标的追求上都表现出了基层领导干部对党组织负责、对百姓负责,努力追求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及大家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这说明,西青的干部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不怕艰苦、勇于奉献的干部队伍。他希望,各级政府都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努力维护班子的团结,齐心协力干事创业。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做到任人唯贤、用人所长。(下转第22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