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残疾保安办信用卡金卡1年透支9万 刷卡到麻木

  残疾人保安办金卡 一年透支9万

  “银行凭什么给我的孩子办理这么大额度的信用卡?为什么办卡时没有向我们家长征求意见,现在催款时却天天往家里打电话逼我们还钱?”多名家长昨日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27-87666666,哭诉子女通过信用卡透支巨款,一家人在巨大的还款压力下,生活、工作受到严重影响。

家长们几乎异口同声质疑银行办信用卡把关不严,审核不到位。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周琦

  我都不知道那个是金卡,我已经刷麻木了。

  ——残疾人保安鹏鹏

  儿子欠的钱我们就是想还也没有能力了,我死的想法都有了。——鹏鹏的母亲王女士

  刚刚还完为儿子治病的借款,王女士一家还没来得及享受几天轻松的日子,就再次掉进深渊:她当保安的儿子鹏鹏在一年内通过信用卡疯狂透支9万元,最近一个月来,多家银行给她家打来催款电话,要求他们赶紧还款。“这么多钱,我们就是想还也没有这个能力啊?”王女士伤心地说:“这次的打击,不亚于10年前儿子的眼睛失去光明。”

  残疾儿子刷爆5张信用卡

  10年前,她的儿子鹏鹏(化名)已经给了她一次重大打击,那次是因为疾病。“这次的打击更深”,伴随着哭声,王女士告诉记者,10年前,她18岁的儿子突然患了眼疾,他带着儿子奔走于武汉各大医院,后又远赴石家庄诊治,经过多年治疗,才知道儿子患的是“眼部绝症”——眼底神经萎缩。为了给孩子治病,他们共花费7万余元,其中不少是找人借的。

  眼下,他们一家租住在青山青翠园附近的一处民房,家里只有几件简单的家具。“这些年来,我家都没有添置过新东西”,王女士说,刚刚把欠别人的钱还完,退休工资也从900多元涨到了1000多一点,她以为一家人的生活将会好转一点了。但是,3月初的一个电话,使她对幸福的憧憬再次化为泡影。

  3月初,某银行一名工作人员给王女士打来电话,说她的儿子已欠下银行4万余元。听到这个消息,她犹如五雷轰顶,反复逼问儿子后得知,儿子在该银行办了一张信用额度为3.5万元的信用卡。随着各家银行的催款电话不断打来,王女士才知道,儿子自去年3月份以来在5家银行共办理了5张信用卡,其中有一家银行欠款最多,为4万余元。儿子为了向银行还贷时找人借的1万元,儿子共欠债近10万元。

  成天担惊受怕 低保户借钱还账

  王女士的儿子鹏鹏在一家商场当保安,为了保住保安的工作,鹏鹏每天必须从1楼到5楼,打开每一个灯的开关。为了保住这个来之不易的工作,他只好记住每个灯的开关位置。鹏鹏丢过很多工作,曾经在澡堂给人搓背按摩,曾经学过盲人按摩,但因为他的眼疾,总也干不长。为了保住这个月收入500元的工作,他只有记住每一个开关的位置。

  “妈妈,我把每一个灯的位置都记了下来,这个工作我要干下去。”儿子的话曾经让王女士感动,但是现在儿子给她带来的只有泪水。“我哭了一个星期,死的想法都有了”,王女士说,家人怕她想不开,天天陪着她,还借钱给她。现在她已经借了6万元,给儿子还账。“我这一辈子再也不愿意和你们有任何瓜葛了。”当王女士将钱还给某银行后,她哭着愤恨地对银行工作人员说。

  儿子告诉她:“我都不知道那个是金卡,我已经刷麻木了。”现在儿子每天躲着不敢见她,晚上回来晚了她又担心儿子被债主打,成天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

  “儿子欠的钱我就是想还也没有能力了。”王女士说,刚刚借的这些钱还不知道该怎么还。她的丈夫在一家小区当保安,收入才600多元,家里是低保户,“不是不想还,是我还不了了。”

  “我想通过报纸问一下这些银行,问一下这些银行办卡的业务员,你们有没有良心?”王女士说,办一张卡,业务员只能得十几块钱。“我真不知道这些人为什么给一个低收入的残疾人办金卡,办卡前他们为什么不对用户的基本收入进行一下核实呢?”

  就算我和妻子的工资全部都用来帮儿子还款,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还完。每天想着这些欠款就有巨大压力。——叶先生

  儿子透支5万无力偿还,赌气要与家人断绝关系

  父亲哭诉:

  “我的家要被信用卡毁了”

  “我的儿子是不争气,但银行也太不地道了。”说起21岁的儿子小亮(化名)给家里带来的5万余元债务,家住中华路的叶先生老泪横流,“这个儿子我宁愿没有要过”。

  女儿出嫁,儿子找到临时工作,自己在一家单位做门卫,虽然工资不高但也清闲。50多岁的叶先生本来可以“享福”了。但是儿子负债的事让他整天愁眉苦脸。

  套现还款越陷越深

  “大年初五,我的生活完全被打乱了”,叶先生的泪水流了下来,“我一个50多岁的男人,这一辈子流的泪水,恐怕还没有这几个月多”。大年初五,妻子告诉他,已经帮儿子还给银行1.6万元,还欠4万多元。

  原来,他21岁的儿子,在3家银行办了多张信用卡,其中某银行的信用卡为金卡,透支额度为3.5万元。其他两张信用卡额度分别为7000元、3000元,3张卡全部被刷爆。

  “消费记录显示,其中20天的消费额就达到了2万余元”,叶先生的大女儿告诉记者,由于弟弟一直不愿意把卡交出来,她猜到弟弟信用卡的密码后,上网查询了弟弟某银行信用卡的消费记录,弟弟的大手大脚让她感到不可思议。

  经过询问,叶家才知道,小亮的同事办了信用卡,由于还不上钱,就让小亮办了一张信用卡,两人互相套现互相还款,每次套现都要向套现的中介交纳一定的手续费,而他们的收入很低,只有办新卡来填补旧卡的欠款,最后欠款越来越多,无法自拔。

  想还款又怕儿子继续透支

  小亮的收入,从工资存折上显示,每月只有500余元,从一所职业学院毕业后,他到一家单位做临时工,因为收入较低,每天父亲还要给他几十元零花钱。“他这样的人,凭什么办金卡?”叶先生说:“这些银行太不负责了。”他告诉记者,儿子是去年办的卡,他对此一无所知,但是儿子因为无力偿还借款后,银行还是给儿子的母亲打来电话催款,说明儿子办卡的时候留了家庭电话,为什么银行不向他的单位或者家庭核实他的收入情况和还款能力?

  “我的家要让信用卡毁掉啊。”接受记者采访期间,叶先生的泪水没有停过,他说,自从催款电话天天“问候”他以来,儿子已经对此甩手不管,他每天想着这些欠款就有巨大压力。儿子还赌气写了一张和家人断绝关系的信。

  “儿子已经是成年人了,他借的钱应该由他自己负责偿还,让银行把他抓走吧。”叶先生说,现在儿子不愿意交出这些信用卡,如果他帮儿子把钱还上,儿子又去透支怎么办?”

  ◆记者调查

  某银行金卡岔着办?

  昨日,多名市民均质疑某银行为何办理金卡如此草率。

  昨日下午4时,记者致电该银行信用卡武汉客户俱乐部,记者咨询想办一张该银行信用额度为3.5万元的金卡需要什么条件,工作人员询问记者的收入情况,记者表示自己是一名公务员,年收入为5万元。工作人员询问,是不是有社保,在得到记者肯定的答复后,工作人员表示没问题。

  记者随后称自己一名朋友年收入不到1万元,工作不稳定,没有社保,也想办金卡,这名女工作人员称“没问题”。并留下记者的电话,准备上门办卡。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