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英语:跳出题海把题做透做活(图)

主讲教师:东北育才学校田立欣

  距离2009年的高考只剩下两个月的时间了,如何充分利用时间来提高英语成绩呢?

  总体:认真对待词汇表

  考生要认真地研究考试说明,尤其是对新的题型及题型的要求要重点关注。例如,新的改错题型,要求中已说明“文中共有10处语言错误,每句中最多有两处。”这里提到的是“每句”,而不是“每行”。对于考试说明中所附的词汇表,考生应认真地对待,尤其是单词量匮乏的考生,要计划好每天应该记住多少个单词,哪些是重点词。
但记忆单词时,不要就词背词,而要把词放在句子中记忆,同时采取循环记忆法,加深印象。对于一些频度较高的动词,不仅要知道它们的词义,还要知道其用法。

  技巧:避免“就题做题”

  现阶段的复习进入了答题技巧方面的训练。考生应该选取一些具有代表性的试题来做,充分发挥每套试题的作用,将试题中的知识点深度挖掘。考生要从解题思维、方法方面进行有意识的训练,避免就题做题。要注意试题考查的方向呈现出“情景化”的趋势,因此一定要结合恰当的语境选择答案,而不能硬套知识点。例如,2008年辽宁高考题27题Hewasbusywritingastory,only_____onceinawhiletosmokeacigarette.

  A.tostopB.stoppingC.tohavestoppedD.havingstopped

  此题学生根据原有的知识点非常容易误选Aonlytodo表示出奇意外的结果,而根据题意可知,此处表伴随,标准答案应该是B。

  阅读:解题可分三步走

  阅读理解题在高考题中占有最大比例的分值,解题可分为三步走:

  先看问题,再读文章:带着问题阅读短文,确定主攻方向,特别要注意首尾段和首尾句,把握文章的主题和脉络,摘取有用的材料,舍弃无关的信息。

  细读全文,认真推敲:针对题目的要求,细心阅读与试题有关的词汇、句子或段落,要特别留心一些信息词。准确判断,仔细斟酌,以便选出最佳答案。

  复读全文,验证答案:在选出全部答案后,应将答案带入问题中重读全文,看前后意思是否贯通,有无矛盾。

  写作:记忆一些常用句型

  写作复习在高考中是很有提升空间的题型。实践证明,写作上提高2-5分所需要学生付出的努力,可能要比在单选、完型、阅读方面提高相应的分值要来的轻松一些。现阶段,考生要记住一些写作中常用的首末句、连接词及常用句型。另外,写作时要尽量避免简单句过多,句式单一。本报记者田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