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面临高考女儿遭遇父母情变(组图)

本报记者孙智超

  丈夫被别的女人暗中夺爱,自己竟然毫不知情,直到第三者吵上门来,才惊怒号哭。这就是一名女企业家的遭遇。为了打一场家庭保卫战,她竟然将正在准备高考的女儿拖入漩涡,结果婚姻危机不断升级,女儿无心学业,前程堪忧。无奈之下,她走进心理研究所,在专家的指点下,她胸中愤怒之火渐渐冷却,从疯狂回归理智,开始面对现实。

  公然夺夫

  2008年3月底,一个很普通的日子。沈阳某进出口贸易公司老总江南的办公室里来了一名不速之客——一名50多岁的妇女。
“你是江南吗?”“是我,您哪位?”“我是哪位?我是哪位你还不知道啊!你别跟我装糊涂,你老公已经跟我好了五六年了,你还装什么啊。我告诉你,我要跟你老公结婚,你赶紧给我滚,不然有你好看!”来客开始跟江南拍桌子。

  “……什么,你说什么,你找错人了吧?”“你到底真不知道还是假装不知道啊,亏你还是什么总经理!你老公叫刘海军不?你回去问问他我是谁,真整不明白你,怎么这么傻啊!”来客益发嚣张。江南已经完全傻眼了。直到保安闻讯上来将这位女人架走,江南脑子里依然一片混沌,不知道该做些什么说些什么,才能使自己从这一片迷雾中拔出来。

  “不可能!”她的心开始哆嗦起来,“不可能!海军决不是那样的人!这么不上档次的女人他怎么能看上呢?一定是有什么人眼红我家日子过得好故意来捣乱的。”她特意瞄了一眼日历,不对,距离4月1日愚人节还有好几天呢。整整一个小时,江南都如坏掉的机器人一样,不断短路,不断出错,不断发脾气,把手下的两个秘书弄得无所适从,最后江南再也受不了了,一跃而起,径直去找老公刘海军问个明白。

  一见刘海军的脸色,江南心中唰地凉了半截——这么说是真的了,刘海军真的有了外遇。听着刘海军结结巴巴的解释,江南的怒气越燃越烈。她突然举起手提包,狠狠地砸向刘海军,一边砸一边像疯子一样号啕大哭。等她累了稍微安静下来,这才发现,已经有一大堆闲人围着自己和刘海军,正在指指点点。江南最后狠狠砸了一下刘海军,随即走出屋外,拉开车门猛踩油门,想摆脱所有这一切。这是一场噩梦,江南迷迷糊糊地想着,闯着红灯,一场噩梦,我一定是在做梦……

  丈夫出轨

  “哎呀江总,怎么想起给我这小人物打电话了呀?”江南最好的闺中密友一开始还在开玩笑,但一听江南要找她问刘海军的事,电话那端的语气突然加进了深深的同情与怜惜,“我们大家都以为你是故意装糊涂呢。没想到你真不知道……”江南急得眼泪都出来了:“我怎么可能知道啊,刘海军从来没有什么破绽啊!那女人到底什么来头!竟然打上门来了!你们为什么都瞒着我啊!”江南哭成了泪人。

  闺密的揭底令江南更加惊骇:在一家国企当工会干事的刘海军,早在五六年前的一场企业社区联谊会上,认识了一个比他大12岁的女人。两人很快打得火热,出双入对,俨然情投意合的新婚夫妇。不久,朋友圈里全都知道了,但怕江南伤心,就全瞒着她。

  江南心中仿佛燃起了熊熊烈火:“比他大12岁!?那就是比我大14岁了?她比我老那么多,海军怎么还能看上她呢?”“我们也不明白啊,那女人又老又没模样,听说也就是个家庭妇女,没钱,没什么文化。我们私下都说呢,他放着你这样年轻漂亮、事业有成的媳妇不爱,怎么就喜欢那样的货色呢!”

  闺密还在唠叨些什么,江南已经完全听不见了。她摔掉了电话,像困兽一样尖叫着咆哮着。她冲向老公的房间,把里面的陈设砸得稀巴烂,试图找到他出轨的证据。她心中愤恨难平:老公早已背叛了誓言,自己却一无所知,每天跟蜜蜂一样为了这个家忙碌……她突然感觉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了,哀哀哭着不知向谁倾诉。“就凭我,一个女企业家,在外面说一不二,却连老公都管不住。他出轨不要紧,找个比我年轻漂亮的啊,竟然找这么个老女人,真是丢死人了……”

  悲伤的江南给女儿打电话哭诉。在她心中,女儿应该是自己最坚定的战友了,但她很快发现,她的决定几乎毁了女儿的前程。

  女儿参战

  年仅17岁的女儿琉璃在第一时间里从鲁美附中跑回家中安慰母亲。母女两人抱头痛哭。琉璃心疼妈妈的不幸,痛恨爸爸的背叛。她一直以为自己的家庭如磐石一般坚不可摧,却没想到昼夜之间这种笃定就化为尘烟。“妈妈,我们不能这样受欺负!”琉璃猛地站起来,从书包里掏出平时自己画油画用的刮刀,“我知道她是谁了,我爸爸带我去参加过她们社区的活动!我去帮你杀了她!”孩子冲出门去。

  江南一时被吓呆了,自己乖巧明媚的女儿竟然要去杀人!她赶紧追出去企图拦住女儿,可放眼一看,哪里还有琉璃的踪影!她赶紧给刘海军打电话,让他马上赶到老女人那里阻止女儿做傻事。

  一家三口就以这样特别的方式在老女人家门口聚会了。场面何其混乱!老女人盛气凌人,揪住刘海军的胳膊,一个劲叫刘海军马上跟江南摊牌;小琉璃挥舞着刮刀,恨不得能把破坏自己家庭的老女人千刀万剐;江南一边拼命抱着女儿的腰,一边怒骂刘海军,说他是个下流无耻的大骗子。身处旋涡中心的刘海军急得满头大汗,最后终于挣脱老女人的揪扯,跟江南共同把几乎疯狂的琉璃拉上车,三口人一起回了家。

  车上,琉璃眼泪汪汪地质问父亲:“爸爸,你不要我们了吗?你不是从小就教导我,说做人要知道廉耻吗?你那么喜欢美好的东西,为什么做出这么丑陋的事呢?”刘海军汗如雨下,他心疼地想把孩子揽入怀中,琉璃却一下闪开:“别碰我,你脏!”刘海军愣了愣,只好尴尬地收回手来。

  专家疗“心”

  夫妻之间的冷战开始了。丈夫再多的道歉也抚平不了江南的心。心灰意冷的江南最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女儿琉璃。距离高考仅有两个月时间了,原本成绩一路攀升、考入重点大学很有把握的琉璃,由于受到严重刺激,非但无法集中精力学习,甚至学校都不肯去了。她每天都神情恍惚地看着父亲,生怕他又跑到老女人那里去了。即使刘海军一再保证一定要与老女人断绝关系,孩子也不肯相信。孩子这一片苦心,江南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不能再这样了,这样会毁了孩子的!她找到沈阳市心理研究所,向心理咨询师王艳秋老师寻求帮助。

  令江南没想到的是,王老师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江南和丈夫刘海军应该各打五十大板。“你丈夫也许有强烈的恋母情结。在你的强势之下长期受到压抑,而老女人相对比他弱得多,又会照顾他,正符合他内心的需求,所以两人会一拍即合。给你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当然是他不对。但话说回来,你的丈夫有外遇已经这么多年了,你竟然丝毫不知,可见你平日里对你丈夫的忽视。”“我忙啊……”“这不是理由。你成天忙于事业,忽略了丈夫的内心感受,更没有心灵上的沟通。丈夫每天为孩子和家庭做出的一切琐碎事情你都没看见,更缺乏对丈夫的关心和照顾。可以说,是你的粗心为这一切埋下了伏笔。这就如同养花必须浇水、养鱼必须喂食一样,平常对家庭和丈夫感情的忽略只能酿出苦酒,导致丈夫向外寻找心灵的寄托。”江南一开始无法认同王老师的说法,但渐渐的,她也开始反省了:“是啊,我们在一起时从来都是我颐指气使,把他当保姆用。在外面他就像我的影子一样,我从来没顾及到他也有自尊心。”她还是不服气:“其实我很感激他啊,女儿走上艺术道路完全是他一手引领的,平常我们的感情也很好,这个家不能没有他。如果没有这个事发生,我们还是可以好好过的。可是……”江南实在无法转过这个弯来,“他背叛我,伤害我,我生气,我想杀了他,我过不下去了,我受不了了……”

  王老师由着江南哭诉,待江南的情绪平复一些,她又把最现实的问题端上桌面:“现在看来,不论是否离婚,对你都是很大的伤害。那么两害相权取其轻,你就要看看到底是离婚对女儿好,还是维持现状对女儿比较好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正视这件事。”王老师为江南细细分析,“家庭出现了危机,事业和孩子还在,有许多事情在等你做呢。必须在思想上保持清醒,也千万不要在精神上和肉体上折磨对方。你必须认识到,一个花瓶打碎之后,粘得再好也会留有缝隙,你今后也不可以再按照一个没碎过的花瓶来要求你的婚姻。”经过几次心理辅导,江南终于能够跳出激愤的情绪看这件事了。她以一个优秀企业家的决策心态来对待这件事:“好吧,我不离婚了,我就当跟他是二婚!不管怎么说,他也是女儿的亲爹,总比我再嫁给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对女儿的影响小。”但如何处理女儿问题,江南又一筹莫展了。

  王老师给她出主意:“孩子的高考迫在眉睫,你们俩的事最好暂时先冷处理。目前最迫切的是安抚孩子。目前琉璃的心态非常不好,对父亲母亲双方都极度不信任。你们再多说什么只能适得其反。我建议你能搭一座桥梁,让孩子最信赖的长辈,比如舅舅、老师或她最崇拜的人来承担这个工作。必须让孩子明白无论家里发生了什么事,父母是离是合,都会始终如一的爱她,承担做父母的责任。至于父母之间的纠葛,是上一代的事,大人可以自己解决,孩子根本无法改变。孩子唯一能做的,就是对自己的前途负责,安心学习,考上大学,以后走自己的路。”王老师也十分慨叹:“这样做是很残忍,相当于一夜之间逼迫孩子长大。但只有正视现实,才能把伤害降到最小。”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海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