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G20峰会-2009年4月在英国伦敦召开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G20推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中国400亿美元注资IMF

  东方早报记者沈雁飞

  目前正值改革“美元独大”的国际货币体系的呼声高涨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夫人在众多目光注视下,步入G20伦敦峰会会场。

  当地时间4月2日下午3时半,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发布会在伦敦召开。英国首相布朗在当日的发布会上表示,G20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提供1万亿美元的资金,这一规模远远超出各方预期。

  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将扩大至现在的3倍,由2500亿美元增加到7500亿美元,以帮助陷入困境的国家。


  在加强金融监管方面,G20领导人认为有必要对所有具有系统性影响的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和金融市场实施监管和监督,并首次把对冲基金置于金融监管之下。

  G20领导人同意,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发2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分配给各成员,以增强流动性。

  布朗称,中国将为IMF的增资贡献400亿美元。此外二十国还同意,2010年之前财政刺激方案规模将达5万亿美元,提供2500亿美元贸易融资以推动多哈回合谈判。

  扩大新兴市场话语权

  布朗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一直同意将给予新兴经济体在全球经济中更大的话语权。他说,上世纪50年代所创立的众多经济组织需要得到改革,我们将果断采取行动来促进全球贸易发展,将给予发展中国家更大的话语权和作用。

  二十国集团总成达成的共识包括,向IMF和世界银行提供1万亿美元。增资的1万亿美元包括5000亿美元的,

  G20将通过各种机制,为世界经济注入1万亿美元的资,其中包括向IMF提供的5000亿美元的可贷资金,2500亿元的特别提款权(SDR)和2500亿美元的贸易融资。布朗称,IMF提供流动资金,我们可为各国提供更多流动资金,并将制定相关计划来保证IMF资金来源的合理性和使用的有效性,并提议G20要求IMF对黄金销售作出提议。

  峰会前夕,中国提出将IMF的特别提款权(SDR)发展为新的国际储备的建议,表达了自身利益关切,希望能改变储备资产的局面。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布朗表示,在向IMF的增资中,中国提供400亿美元,欧盟出资1000亿美元,日本注资1000亿美元。已进入第8个年头的多哈回合谈判,此前因新兴市场国家与美欧等利益方的冲突再度搁置。

  布朗还强调,我们要求IMF为那些最困难国家提供支持,500亿美元提供给最不发达国家。他说,我们不会袖手旁观,将考虑那些身陷困境的百姓,一个国家的努力无法同合作的优势相比,我们不仅是在国家的级别处理银行问题,而是在全球的角度来应对。

  为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布朗称,今后两年内G20各国将出资2500亿美元用于贸易金融。

  5万亿美元刺激经济

  发布会上,英国首相布朗称,我们通过峰会重新构建的新的共识,我们需要采取最基本的共同措施来抵御危机,2010年前财政刺激方案规模将达5万亿美元,而问题的核心集中在问题资产的处理上。

  布朗称,我们同IMF在一起,我们扶持世界经济的发展,我们施行新的薪金限制条例,我们将处理有毒资产。我们必须立刻采取行动,银行业的安全问题已经引起广泛的重视,我们将创造一个新的金融稳定性平台。

  布朗希望能够创造成千上万的工作机会,华盛顿峰会以来已经注入5万亿美元来拯救危机,请IMF参与刺激经济的过程,这些行动给我们带来了信心。第二,我们将清理银行业,实施全球最大的经济刺激计划,注入5万亿美元刺激全球经济。

  布朗还提及当前的经济形势,说道,人们正在失去工作机会,如今的决策不会立刻生效,不会坐视人们失去工作机会,今天,有来自不同大陆的国家聚集在一起,出台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经济刺激计划,我们将同时推动复苏与改革为贸易融资提供历史上最大援助。

  萨科齐在峰会上强调了一贯的立场,称二十国同意将监管信用评级机构,G20同意对避税场所进行处罚,同意松动银行保密制度。此外,对冲基金必须登记,规范评级机构透明度操作。将制定金融业薪金和红利分配的规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