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小沈阳拯救的不仅是睡眠

  打印 关闭

  我身边有一群朋友喜欢周末出游,虽然只有两天,却周周不落。有时感觉他们刚下飞机又上飞机,刚下公路又上公路,完全把休息日当成拉练场了。一对北京夫妻在上个月已经连去了四次沈阳,就为了看二人转。


  他们爱上小沈阳了?也太痴情啦!

  朋友问我,你懂什么叫抑郁吗?我们是要用两天抛开五天的烦恼。“离开北京的两天,居然睡得很香。”

  我发现不少成功人士总在抱怨失眠,相互打听迅速入睡的偏方。失眠一鞭鞭抽打着沉闷的长夜,他们赢得了社会地位,而钱却买不来一个安稳的甜梦。

  朋友说,身边的人谁不抑郁?可能最幸福的人群是拥有千万家财的那些。资产一旦过亿,亲人关系就会异化,血亲可能变成血仇,就有财产继承和争夺的问题,就要在年纪轻轻、身体强健的情况下写遗嘱;就要摆平父母兄弟和妻子儿女的争风吃醋;就会人人来占便宜人人想方设法把你变成自己的摇钱树;就要承受一个事实,很多人盼着你死。

  没错,我也是眼睁睁看着一些人的前妻后妻、前子后子打个不停,看着他们全无人性与亲情的算计,看着匿名信恐吓信飘来。

  我能感知这群人在自我满足和自认为是精英的高傲之后,还是双腿发软,痛心疾首。他们的绝望在很多时候不亚于社会底层的农民。更重要的是,他们很难得到别人的同情。他们的内心更加孤寂、清冷,有时寸草不生或者兵荒马乱。

  除去他们,还有不少工薪阶层,也很抑郁。

  有的中层骂大领导,只说大话不干活,每天等着人吹捧、送礼;同时也被手下气得要死——他们就是不自觉,就得严格管理。

  有的平头百姓骂上级——单位就是一棵树,人是一群猴子,领导在上面总是俯视大家,看见的都是笑脸;我们往上看,眼里的都是屁股。

  能骂的出来的是幸福的人。我就最佩服那些拿着一根上吊绳找领导解决问题的,不同意就死给你看。倒霉的是说不出来的,左右为难两头受气,忍辱负重兢兢业业,换来的,幸运时是一肚子委屈和两袖清风,混不好就十面埋伏以至身败名裂。

  人们最喜欢感叹那些高尚之人往往英年早逝。

  其实这种现象应验了一句诗: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能高尚的人,一定是忍耐了很多黑暗,咬碎了牙,受尽了伤,晦气百转千回挪移到身体某个部位,一时爆发,终于含笑离开这丑陋的世界。

  之所以要精神分裂,是痛苦的人要逃离痛苦,而幸福的人通过英年早逝,保全名节。

  还是一出家人的教诲打动人心:饥来食,困则眠,热取凉,寒向火。平常心即是自自然然,一无造作,了无是非取舍,只管行住坐卧,应机接物。

  我们做得到吗?为了工作我们必须废寝忘食,或者食之无味睡之无眠,在空调房里不知冷热,隔绝节气阴阳。哪怕休年假旅游,公司都电话不断。

  终于明白赵本山凭什么拯救沈阳的了。老工业基地经过那多年困顿求生,风雨侵蚀了人们欢快的心。赵本山带领着早没落的二人转逗乐了彷徨恐惧中的可怜人。草根文化需要穷极取乐。

  高楼大厦背后的人慢慢聚集在一起,用一种疯闹的方式解开勒紧的风纪扣,用一种群体性的哈哈大笑来治疗一个城市的抑郁消沉,用一种十八般兵器样样能来的才艺充实自己作为东北人的信心。

  有了赵本山,东北人都乐了。

  全国人民闻讯赶到,刘老根大舞台的门票呼呼涨,堪比北京的高尚音乐会。从此,沈阳的演艺圈也被拯救了,沈阳的旅游也给拯救了。

  想想京沈高速功莫大焉,用速度压缩了时间,赵本山小沈阳那短暂的爽朗,给上班族每周一剂笑药,不知减少了多少医院的看病压力,减少了多少法院受理的谋杀案、伤害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