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走近海岛“文化小洞天”

  在祖国的东海深处,有一个国家级列岛风景名胜区——嵊泗列岛,这里沙滩、奇石、怪礁林立,驻守在这里的浙江省军区海防某团就分散驻守在3个小岛上,用自己的忠诚,创造了堪与风景相媲美的“文化小洞天”。

  “小岛沙雕赛”

  与沙为伴,与石为伍。
在海天一色的东海前哨,有一个叫泗礁的小岛,岛上海防连驻地旁边有一个“姐妹”沙滩。

  3月27日,指导员贾凯宏一声令下,“周末沙雕赛”正式开始。官兵们手拿铁锹,拎着水桶,三四个人成组、五六个人成队地忙活起来。

  指导员贾凯宏说,以前,组织战士玩沙雕,纯粹就是一种放松,帮助官兵把训练中的疲惫、生活中的不开心都“扔”到大海里。现在,他们更把海边的沙滩当作开展教育活动的“宝地”,寓教于乐,效果很不错。这次,他们特意组织了一场以“海岛官兵献身使命”为主题的沙雕特色比赛。

  “海防哨兵”、“炮台”、“使命在我肩”……官兵们的想象力都很丰富,手也很巧,不一会儿,就堆出了形态各异的作品。一名战士还用手中的DV记录着。据贾指导员介绍,这些DV资料,还是政治教育的生动素材呢。

  “小西天畅谈会”

  舟山群岛的东北部有一个叫做“枸杞”的小岛,岛上有一个叫做“小西天”的山峰,海防某团的7名战士就常年驻守在这里,与雾、风、雨为伴,条件非常艰苦。

  这里的战士却以苦为乐,创造出了很多乐趣。周末,一场“海岛兵的奉献情怀”畅谈会开始了。上等兵黄灿林首先谈起了自己:“07大学毕业后,我参军入伍。新兵下连后,我被分到哨所,看到这么恶劣的环境,我的情绪很低落。部队跟我想象的差距太大了!是哨所上的"扎根树"和我们前面几任哨长的事迹激励了我。我们小小的哨所,能走出当代中国杰出青年肖汉群这样了不起的人,这说明成才主要在个人。我原本准备当两年兵退伍回家跟爸妈一起做生意,现在我不这么想了,我正在复习准备考军校……”

  “一二三四五,哨长来一个!”

  “人的生命有各种价值。对于军人来说,最可贵的价值是忠诚奉献。”哨长谢永新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赢得一片热烈掌声。

  “口琴演奏会”

  “花鸟”岛不足3平方公里,可它是祖国万里海防线上的最东北点,战略意义十分突出。守在这里的海防团某炮连官兵,用一把小小的口琴,在寂寞中找出了乐趣和追求。

  “下面有请一班长李东晓独奏他本人原创的<一个战士的忠诚>。”主持人徐国振用专业姿态发出邀请。

  “在军营的空间里,我虽然很渺小,但我的内心里,一样流淌着对党无限忠诚……”一班长的独奏赢得了大家的叫好声。

  “请评审员打分!”

  “下面有请二班全体合奏<五湖四海的忠诚>。”

  “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一首首旋律回荡在营区,奏出的是海岛官兵忠诚爱国的真挚情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