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方拟援助巴基斯坦30亿美元 向阿富汗增兵1万

  美国国防部官员4月1日说,美方计划今后5年给予巴基斯坦30亿美元军事援助,明年再向阿富汗增兵1万,进一步强化巴阿地区的反恐战略地位。

  30亿军援

  美联社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帮助巴基斯坦加强军队训练和装备,对于提高巴军反恐技能和士气“极度重要”。


  国防部官员说,军援资金将使巴军指挥官“手头宽裕”地购置夜视仪和通讯设备等。现阶段,为数众多巴军作战单位仍在使用数十年前的军用通讯设备。

  一段时间以来,部分西方媒体和分析师批评巴军反恐不力。职权范围涵盖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告诉美联社记者:“(巴基斯坦反恐意愿)正在提高,让他们感觉到我们和他们在一起,会帮助他们进一步增强这种意愿。”

  按美联社说法,包括这笔30亿美元军援,美国今后5年将给予巴基斯坦总额105亿美元援助。另外,这笔军援包含纳入2010财年美国政府财政预算的5亿美元。2010年预算本月将提交国会。

  1万名援军

  美联社还报道,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指挥官、美军将领戴维麦基尔南要求,再向阿富汗增派1万名美军士兵。

  美联社援引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米凯莱弗卢努瓦的话报道,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最迟今年秋季将决定是否向阿富汗再增兵1万。假如决定增兵,这1万援兵可能2010年到位。

  按美联社说法,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已批准麦基尔南增兵要求,但国防部尚未向白宫递交要求增兵的正式报告。

  先前,奥巴马已宣布向阿富汗增派1.7万名美军。现阶段,大约3.8万名美军和3.2万名其他外国军人驻扎阿富汗。

  质疑声再起

  美国2001年发动阿富汗战争迄今已7年多时间,阿富汗安全形势并未改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暴力活动反有抬头趋势。部分美国政界人士和分析师质疑美国政府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反恐战略。

  民主党参议员吉姆韦布说:“我们如何知道,(阿富汗)任务何时结束。”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则认为,奥巴马政府就增兵阿富汗问题迟疑不决,没有按麦基尔南要求及时增兵。

  美联社以不愿公开姓名国防部官员为消息来源报道,麦基尔南曾要求向阿富汗增兵3万。

  “我觉得,这给人采取"添油战术"的印象,”越战老兵麦凯恩如是评价。“添油战术”指军事行动中少量、分批增兵的战术。这种战术因不能迅速取得预期战果而遭诟病。

  按彼得雷乌斯说法,摆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面前的道路“从未平坦”。他说,在巴阿地区执行反恐任务的美军,必须让当地民众了解,他们不是“侵略者”或“官老爷”,而是“良好客人”与“合作伙伴”。(张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尔 | 巴军 | 彼得 | 戴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