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高考生最多可填6次志愿 台湾籍考生加10分

  今年起三好生高考不再加分

  我市加分政策四大调整,台湾籍考生加10分;考生最多有填6次志愿的机会

  本报讯 (记者 戴宇 实习生 张慧) 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的同学最多有6次填报志愿的机会!昨天,记者昨日从市招办了解到,我市今年普通高校录取将分为7个批次进行,其中有5个批次都将进行二次征集志愿。

而高考加分政策今年也有大调整。

  加分项目有所减少

  今年高考加分主要有4方面调整。

  关于奥赛加分,从今年起,高中五学科奥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加分政策不变,省赛区一等奖获得者调整为“报考在渝高校加20分”。从2011年起,省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不再享受加分政策。

  关于体尖生加分,从今年起享受体尖加分的市级比赛由13项调整至11项。同时,取消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双打成绩加分,排球、乒乓球单打加分均从前8名减少为前6名。以上项目在全国比赛中获奖者加20分,报考全国高校有效;省级比赛获奖者加10分,报考市属高校才有效。

  关于科技竞赛加分,增加市教委组织的中小学“科技之星”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报考在渝高校加10分政策。

  今年,继续保留获“市级优秀学生”称号和高中阶段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并获市政府及以上表彰者加20分的政策,但从今年起取消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加分的规定。

  此外,台湾籍考生可享受加10分的政策。

  5个批次二次征志愿

  据了解,普通高校录取批次为:本科提前批录取院校;本科第一批录取院校;本科第二批录取院校;本科第三批录取院校(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及应用技术本科);高职专科提前批录取院校(高职专科层次的公安、司法、空乘、航海等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高职专科第一阶段(有高职专科计划的本科院校和普通专科学校);高职专科第二阶段(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及独立设置的高职学院)。预科生及预科直升生的录取随学校相应批次同步进行。

  市招办表示,录取将根据学校计划完成情况,适时对一本、二本、三本、一专和二专进行网上二次征集志愿。也就是说,考生除了在录取开始前有一次填报志愿机会外,还有5次参加二次志愿征集的机会。

  市属高校招收特长生

  今年市属高校仍将继续招收特长生,且普通理科的单科成绩从前50名扩大到前100名,都可认定为特长生。高中阶段公开出版了专著或获国家科技发明专利者,也可申请认定为特长生。

  符合特长生条件的考生,可登录市招办公众信息网下载《重庆市2009年“特长生”申报表》填写,然后带上申请表、获奖证书原件及相关材料,到高校进行认定后,才能填报该校志愿。

  今年重庆高考加分政策 》》

  5类考生可加10分,报考艺术、体育类加5分

  11类考生可加20分,报考艺术、体育类加10分

  3类考生加5分

  此外,报考在渝院校的农村独生女在各批次控制分数线下5分内,可视为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1.报考在渝院校的因公牺牲的军人子女和因公牺牲的人民警察子女;

  2.报考在渝院校的应届高中生,在高中阶段参加市教委组织的中小学“科技之星”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者;

  3.报考市属院校的应届高中生,在高中阶段参加市级比赛,在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羽毛球、网球、艺术体操、健美操11个项目中获得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经市统一测试认定者。2007年和2008年参加跆拳道和散打比赛获得二级运动员称号经测试认定者(2011年取消跆拳道和散打项目加分);

  4.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

  5.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报考在渝三本以下批次院校可再降10分,艺术、体育类可再降5分)。

  1.应届高中生在2009年受市教委表彰的市级优秀学生;

  2.应届高中生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

  3.报考在渝院校的应届高中生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奥赛,获省级赛区一等奖者;

  4.应届高中生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

  5.应届高中生在高中阶段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

  6.应届高中生在高中阶段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奖者;

  7.应届高中生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比赛,在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羽毛球、网球、艺术体操、健美操11个项目获得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经市统一测试认定者;

  8.应届高中生在高中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六名,经市统一测试认定者;

  9.烈士子女;

  10.少数民族自治县(含民族乡)的少数民族考生;

  11.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报考在渝三本以下批次院校可再降10分,艺术、体育类可再降5分)。

  1.三峡库区淹没城市乡镇的考生;

  2.报考在渝院校的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少数民族自治县的汉族考生和巫溪、城口两县的考生;

  3.报考在渝院校的荣立二等功(含)以上荣誉称号的人民警察子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