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意大利普拉托华人移民办身份证难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身份证是按法律规定由意大利政府部门向当地居民和具有合法居留的移民发放的有效身份证明。在意大利移民要开设银行账户、申请银行贷款、购买汽车、考取驾照等等仅凭一纸合法居留是不够的,同时必需出示身份证,可见身份证在移民日常生活中起着多么重要的作用。


  办理身份证原本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移民只要有自己的住宅或具有租房契约,凭居留、护照到政府户口登记部门登记即可办理;没有独立住宅和租房契约的移民,只要亲友或老板提供住房但保,经政府部门通知市政警察检查核实后,也可办理身份证。

  两个多月前,合法侨居意大利普拉托多年的李女士准备考取驾照,需凭身份证才可获取考试资格。居住在老板家的李女士,这时才想起请老板帮助办理身份证。李女士在老板的陪同下到政府部门登记了户口,老板为李女士提供了住房担保,一切等待市政警察来核查。

  前几日,李女士终于盼来了前来核实的市政警察,按规定市政警察只需要向政府部门证明,检查时申请身份证的当事人在场即可。而前来检查的市政警察却要求房东说明和李女士的关系,否则不予办理,并取消了李女士的户口登记。

  李女士只好再次请老板到政府部门帮忙重新登记,登记后当市政警察再次来检查时,要求李女士请房东一起到市政警察局核实情况。李女士和房东一起来到市政警察局,守候在值班室的警员说,没有书面预约禁止入内。李女士无奈,看看已是快到下班时间,李女士决定等在警局门口守候前来检查的警员。

  当负责检查李女士的警员走出警局时,李女士非常客气的上前打招呼,申明了自己不能进去的原因。而警员却非常不耐烦地说,现在是下班时间下午再来。下午,李女士和房东终于走进了市政警察局,在办公室里找的了负责检查的警员。房东提交了和李女士雇用关系的法律手续,警员说,你们回去等,进一步核查以后再说。又过了一段时间,李女士到户口登记处去查询,登记处说市政警察还没有回复。李女士究竟何时可以拿到身份证再一次成了未知数。

  和李女士在普拉托遭遇相同境况的华人可以说数不胜数。一位姓张女士向记者说,自己办身份证时,尽管住宅是自己的还是遭到了刁难,警员向我要小费我不同意,最终还是拗不过警员,只好拿小费换回了我的身分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普拉托侨领向记者反应,在普拉托办身份证,唯一的办法是给前来检查的警员包红包,否则身份证很难办成。这位侨领呼吁,办身份证尽管是一件小事,但它与侨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这位侨领建议有关部门和华人社团组织加强与政府间的沟通,帮助侨民解决办身份证难的问题,依法保障和维护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博源)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