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在山洞旁捡到3只“小豹子” 疑为豹猫(图)

三只“小豹子”得到悉心照顾
三只“小豹子”得到悉心照顾


  金黔在线讯 昨日,开阳县楠木渡镇三位村民在山上捉到3只不明猫科动物。

  据村民李福州介绍,4月1日,他和另两名村民相约到离家到几公里外一个名叫老林的地方砍树做犁头,刚到山林旁,就听到野兽的吼叫声。“当时我们害怕就回来了。”李福州说。2日一早,好奇的李福州等三人带着柴刀、木棒,再次来到前一天听到野兽吼叫声的山林旁,想看个究竟,在林边的一个山洞旁,三人发现了3只刚出生不久的“小豹子”模样的动物。

三人将3个“小家伙”捉回家后,村民闻讯都来看稀奇,但谁都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于是三人打电话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开阳县林业局有关负责人闻讯赶到李福州家中,3个未睁眼的“小家伙”睡在沙发上,全身灰黄色的绒毛中夹杂着许多圆形黑点花斑,四肢短而粗壮,身长约25约厘米,尚未长牙。林业人员经过仔细观察,初步断定这3个与猫有很大区别的“小家伙”系猫科动物,有可能是豹猫。目前,开阳县林业部门已对3只猫科动物作了妥善处理,之后将请省市有关专家对3只小动物进行类别鉴定。

  相关链接

  豹猫 是一种有着美丽皮毛的猫科动物,尾背有褐斑点半环,尾端黑色或暗棕色。它们的体型比家猫稍大,约45-95cm,腿也更长,尾巴大约是身长的一半左右。随着分布区域的不同,它们毛发的底色也分很多种,包括淡褐色、黄色、灰棕色或红棕色。在北方地区往往灰棕色偏多。它们的身上点缀着或大或小深棕或黑色的斑点,前额到颈部常有四条深色的纵向条纹,四肢和尾巴也各有斑纹环绕,此外在背部中央常有一条斑纹贯穿全身。它们的毛发长短各异,如果在北方地区,毛发则显得长而密,到了南方就成了精神的短毛猫了,豹猫的头部比较小,吻部也窄。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