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震中核心区卧龙农民自建房全面动工重建

  中新网成都4月2日电(记者杨杰)记者今天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截至3月31日,处于震中核心区的卧龙自然保护区农民灾后恢复自建房屋已有87户动工建设。其中,9家农户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预计到今年7月31日卧龙特区的农民自建房屋将全部完工。


  在遭受“5.12”汶川大地震后,由于受灾后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影响,卧龙特区的高半山农户已经失去了原址重建的条件。

  为了让受灾群众早日搬入新居,有效扩大大熊猫等野生动植物的栖息地,卧龙自然保护区决定对部分有条件的地方实行原址重建,不能原址重建的地方实行集中统建,积极推进灾后民房重建工作。据统计,卧龙自然保护区灾后359户农房需要原址自建,106户农房需要加固维修。

  目前,维修加固工程已经完工30户,还有50户已经动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