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房东私装摄像头偷窥5名女房客

  人民网上海频道4月2日电(吴艳燕包蹇)出租房内惊现摄像头,5名女房客日常起居的一举一动被男房东全程监控。气愤之余,女房客们将这位偷窥者推上被告席。上海市二中院经审理认定,房东孙某的行为侵犯了对方的隐私权,酌情判其向女房客各赔偿精神抚慰金2000元,但由于孙某被鉴定患有精神障碍,且在案件审理期间无诉讼能力,市二中院对女房客要求书面赔礼道歉的诉讼请求未予支持。


  2007年9、10月间,孙某将位于海宁路的一间阁楼陆续租借给刘某、赵某、周某等五名打工妹居住。当年12月,5名女房客惊讶的发现所租住房屋的淋浴设施旁、走道以及孙某出租给他人的另两间房屋内总共安装了4个摄像头,5人立即拨打110报警。根据警方现场勘查,4个摄像头均与孙某屋内的电视机相连。在此后的调查中,孙某承认了偷窥女房客的事实,并被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去年1月,5名女房客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孙某向5人书面赔礼道歉,并分别赔偿每人人民币5万元。原审中,经孙某申请,法院委托有关司法鉴定中心对其精神状态进行鉴定。鉴定结果显示,孙某患有精神障碍,在2007年9月至12月对其在本案中的行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本案审理期间被评定为无诉讼能力。原审法院判决,孙某向女房客各赔偿精神抚慰金2000元。5人以判决赔偿数额过低,且要求孙某赔礼道歉为由提出上诉。

  该市二中院认为,公民的隐私权受法律保护。孙某采取秘密在出租房各处安装摄像头的方式监视、窥视5名上诉人的生活起居,侵害了对方的隐私权,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原审法院根据侵权人的过错程度、侵权行为的具体情节以及后果等因素酌情确定2000元的赔偿数额并不不当。同时,原审法院鉴于孙某患有精神障碍,在本案审理中无诉讼能力,判决驳回5人要求孙某书面赔礼道歉的诉讼请求,二审予以维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