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洲周刊:毒品阴影笼罩美墨边境伸向白宫家庭

  中新网4月3日电 香港《亚洲周刊》2009年第14期刊文说,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毒枭猖獗。美国务卿希拉里承认,美国对非法毒品需索无度,助长毒潮。副总统拜登之女也被曝光是瘾君子。毒品的阴影笼罩美墨边境,也伸向了白宫家庭。


  文章摘录如下: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于三月二十五、二十六日临时飞往南邻墨西哥,紧急处理两国边界由贩毒集团引发的持续性暴乱。希拉里公开向墨西哥朝野承认美方对血腥事件要负很大责任。她说:“我们对非法毒品的需索无度,助长了毒品交易。”

  就在希拉里结束两天访问,返回华府后,白宫却爆发了一宗震撼全美的吸毒案,涉及的人是副总统拜登的二十七岁女儿艾希莉·拜登(AshleyBiden)。

  三月二十九日(星期日)出版的纽约《每日新闻》头版独家报道,艾希莉·拜登二零零九年(该报未说明是二零零九年一月二十日总统、副总统就职前或就职后)在德拉瓦州首府威明顿(Wilmington)参加一个喧闹无比的派对时,有人用一元钞票把一堆白粉(海洛英)分成四条线。艾希莉把长头发往后拢,即弯腰用鼻子猛吸白粉,并开玩笑说白粉不够厚。据说用钞票分白粉的人即为艾希莉的男友。这个吸毒的镜头在艾希莉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录像下来,并向RadarOnline.Com网站兜售录像带,要价二十五万美元。

  白宫获悉这则消息时,立即陷入混乱状态,尤其是副总统办公室更是惊惶失措,不知如何应付,亦不敢接媒体电话,因副总统拜登在智利进行国事访问。

  艾希莉六年前亦曾因阻挠警察执法而被控以行为不检罪。当时艾希莉在芝加哥旅行,她的朋友向警察丢掷罐头,艾希莉则阻止警察逮捕其友人。艾希莉在法庭公开道歉后,警方始撤销控告。出事时,艾希莉正就读新奥尔良杜兰(Tulane)大学。

  讽刺的是,拜登自认对缉毒政策最有研究,他本人过去亦以“缉毒沙皇”(Drug Tsar)自居。

  最近,奥巴马政府降低缉毒总管的地位(不属于内阁);拜登解释说,他对缉毒工作很内行,内阁有他负责就行。没想到,祸起萧墙,他的宝贝女儿竟是个有毒瘾的人。

  艾希莉现在德拉瓦儿童、青年及家庭局做事。拜登的元配于一九七二年圣诞节带两个小儿子和一个小女儿开车上街买圣诞树,遭一个醉酒开大卡车的司机闯红灯撞死,女儿亦丧生,二男孩重伤获救。拜登当时刚刚选上参议员,痛不欲生之际,很想退出政坛,经参院民主党同事劝说后,始打消辞意。数年后续娶吉尔(Jill)为妻,生了艾希莉。

  拥有博士学位的吉尔,现为华府一所大学的英文教授。拜登夫妻都很宠爱艾希莉,她也经常出现在父母亲身旁,一月二十日拜登宣誓就任副总统时,吉尔捧了一本拜登家传的又厚又重的圣经(《纽约时报》专栏作家陶曼琳说:“像是一部凯迪拉克”),艾希莉就站在妈妈旁边。

  “不要吸毒”(Don"tdodrug)这句话数十年来响彻全美,但效果微乎其微。艾希莉吸毒,奥巴马年轻时亦吸过毒;克林顿抽过大麻但又不承认“吸进去”(inhale);前副总统戈尔的儿子多次吸食大麻超速开车被捕。前总统列根曾提名一位法律界年轻人出任大法官,但这位犹太裔法学家兼法官向媒体老实承认读大学时抽过大麻而掀起轩然大波,列根只好撤回提名。各大都市的黑人与拉丁人贫民区虽贩毒猖獗,但华尔街附近酒吧一到股市打烊,亦成吸毒中心。

  奥巴马日前举行首次网民大会,有人问他是否支持“大麻合法化”,以振经济,他说目前还不行。

  美国的“毒品文化”已到了泛滥成灾的地步。美国毒品的主要来源为墨西哥。来自哥伦比亚、玻利维亚等中南美洲的毒品亦自墨西哥转运至美国。

  自二零零六年以来,美墨边界因贩毒、运毒和抢毒纠纷,已有一万多人被杀;其中一千名死者为墨西哥警察,其它多为墨籍毒枭。毒枭厮杀所用的武器九成来自美国。由于贩毒帮派仇杀、分赃不均和内部分裂而引爆的火并场面越来越严峻,竟蔓延至美国境内。国务卿希拉里不得不赶往墨西哥与墨国政要商讨缉毒对策。

  快人快语的美国新任情报总监布莱尔不久前在国会作证时,影射墨国缉毒不力,是个“失败的国家”(failedstate)。墨西哥政府对这项指控极为不满,害得希拉里不得不紧急出面灭火。

  美方并决定增派五百名联邦执法人员,配备高科技监视装备和嗅毒警犭前往美墨边界,协助墨国政府打击贩毒集团。美国国内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JanetNapolitano)表示,德州和亚利桑那州州长已要求联邦派遣国民兵(nationalguards,又称国家警卫队)驻防这两个州和墨国交界处。

  事实上,贩毒暴力只是美墨复杂关系中的一项棘手问题,其它还包括严重的非法移民、枪械走私和自由贸易问题。

  奥巴马日前提出的经济纾困计划,其中即包含三千万美元强化美墨边境安全。而美国国会亦已通过拨出七亿美元训练墨西哥执法人员以及更新装备。

  希拉里访问墨西哥时间虽短,但她释出的诚意和低调作风,普受墨国朝野赞扬,尤其是她承认墨国毒枭嚣张系受美国毒品文化的影响,亦即因美国人爱吸毒而导致墨西哥治安大坏。继希拉里访墨之后,奥巴马亦将于四月正式访墨,以化解两国间的一些歧见,特别是毒品与枪械走私以及贸易纠纷。

  二零零六年以来在美墨边界的毒品战中丧生的人数已达一万人,其中七千人则是在去年年初以后死亡,由此可见毒品战越来越可怕。

  美国人嗜毒固然是毒品战日益严重的原因,但不可否认的是,墨西哥警察与缉毒机构的腐化,和贩毒集团的勾结,乃是造成毒枭公然挑战执法当局和政府公权力的主因。

  有些悲观人士表示,不论美墨两国如何尽力缉毒,贩毒行动不可能完全消失。据统计,每年约有三百五十吨海洛英和其它毒品经墨输美,而墨西哥贩毒集团则每年获利二百五十亿美元。像艾希莉·拜登这样家庭环境好、不愁吃穿而又染上毒瘾的白人青年男女,不知有多少。美国俗话说,没钱人吸便宜毒(如烈性快克),有钱人则吸又好又贵的毒品。

  毒品与毒贩在美国社会的猖獗程度,已到了令人发指的田地,吸毒亦早已成了一种社会风尚。吸毒成风的趋势,如不倾全力予以遏阻,其终将腐蚀社会动力与国家元气,殆为一不争之事实。

  从华尔街到好莱坞,从纽约哈林区到旧金山同性恋街,毒品文化已成了美国近代文化中最具杀伤力的一个单元。毒品文化的蔓延滋长,必将侵蚀其它文化成果,而为美国带来“生存”或“死亡”的大危机。坦然言之,美国毒品文化已深深渗透美国的家庭、学校、社会和公司,从黑暗的纽约街头到副总统之家,一年四季不分昼夜都有人在吸毒,缉毒从何缉起!(陈之岳)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希莉 | 希拉里 | 德拉 | 吉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