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图文:吴伯雄为“纪念辛亥书画大展”题写展标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先生题写“纪念辛亥革命九十九周年世界华人书画大展”展标,韵含颜筋柳骨,端庄俊秀中透出和融淡定禅意。

  中新网福州四月三日电(记者徐德金)二日,福建渊华书法艺术院收到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先生题写的“纪念辛亥革命九十九周年世界华人书画大展”展标,该展标是韵含颜筋柳骨的楷书——端庄俊秀中透出和融淡定禅意,令收件人王渊华院长欣喜不已。两年前,吴伯雄亦曾为在福州举办的“弘扬佛教文化海峡两岸书画精品展”题写展标。


  由福建渊华书法艺术院发起的“纪念辛亥革命九十九周年世界华人书画大展”定于二0一0年十月在福州举行,计划于二0一一年赴台湾展览。

  此前,台湾政界知名人士王金平、洪秀柱先后惠题展标。据本活动发起人王渊华院长介绍,为把这场百年一遇的“纪念辛亥”办成真正的“两岸互动,全球关注”的世纪华族大展,还将邀请孙中山先生创建的中国国民党传人以及大陆书坛领袖等名人名家题标题词。

  福建人民对孙中山先生有着特殊感情,对辛亥革命更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除了著名的福州“于山战役”外,作为武昌起义序幕,辛亥年“三·二九”广州起义而牺牲的“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中,就有林文、方声洞、林觉民等十九位闽藉同盟会志士长眠其中。一九一二年四月二十日,孙中山专程赴闽,慰勉烈士亲属。

  截至三月底,负责征稿的渊华艺术院已收到书画作品近百件,其中台湾三十二件,海外二十一件。旅居美国丹佛市的《中美邮报》社长兼总编,落基山中国书法研究会长,著名学者、书法家屠新时看到三月十二日中新社报道后,连夜创作大幅书法,并附一情真意切信函,用快件寄来;旅法名家陈秉奎用“瘦金体”书录诗人“寻吟子”水调歌头《辛亥武昌起义》,诗、书融为一体;年近八旬的日本日中书道交流协会钱定芳会长也寄来“万世流芳”草书作品,并附短信要求“一定要参加这次展览”。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展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