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八宝山火化场本月将正式启动搬迁 公墓不会搬

  八宝山火化场本月启动搬迁 将迁至门头沟 公墓不搬 不影响扫墓

  园内将建博物馆等另外首钢明年迁出北京

  本报讯(记者周超)今天上午,石景山区区长周茂非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八宝山火化场本月开始正式启动搬迁,将在2011年上半年完成。

  据介绍,石景山八宝山火化场将搬迁至门头沟区永定镇卧龙岗村,将于今年4月正式开建,新的火化场建设将花一到两年时间完成,火化场搬迁将在2011年上半年结束。

  周茂非表示,火化场虽搬迁,但公墓不会搬,目前正与民政部门协商,计划在公墓内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烈士陵园等,公墓对外开放,火化场搬迁不会影响到明年的扫墓。

  现在的八宝山殡仪馆和火化场占地面积为130亩,占有全市23%的火化量。现有16台火化炉,承担着每年1.7万具的火化量。

  据媒体报道,最早提出迁移火化场的是几年前石景山区人大代表的一份议案。议案认为火化场对石景山空气环境构成很大影响。

  另外,针对八宝山扫墓停车难,周区长表示,今年石景山针对清明扫墓,专门成立了扫墓指挥部,在八宝山周边开辟了18处停车场、3970个停车位。

  同时,周茂非称,在高峰期还将安排志愿者为这些扫墓市民提供免费服务,包括供水及有关服务等。

  相关新闻

  首钢压产一半明年搬出北京

  本报讯(记者周超)今天上午,石景山区区长周茂非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首钢已压产一半,明年底将压产完毕,搬出北京。

  据介绍,首钢从去年压产400万吨后,今年只有一半产能,明年底将压产完毕,搬出北京。对于搬出后的空地,周茂非表示,目前已规划了6个功能区,留一部分高炉做工业主题公园,建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区。

  同时,还规划了一个城市综合服务中心,主要为西部城市提供配套,包括购物、娱乐等;靠近永定河规划了滨河休闲区等。

  除雕塑公园要做地下商务区,雕塑公园的南侧还要做台湾主题风情街,在年底前争取营业。古城地铁站的西南角规划了京西的一个中心,很多建筑将成为北京的标志性建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茂非 | 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