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诈骗集团借登广告招聘水客为名行骗 30港人上当

  诈骗集团给水客的收货地址为深水埗黄金商场一家公司,但记者按址查证发现属虚构。(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融海啸令失业上升,由深港骗徒组成的诈骗集团,利用市民急于找工作的心态,在香港报章登广告以招聘水客为名行骗。

  据悉,接获30多名受骗港人报案后,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及西九龙总区重案组与深圳公安局在今年3月成立项目小组,经双方交换情报及深入调查后,深圳公安局近日拘捕三名年龄介乎22至31岁内地男子,并检获一批港币和电子零件等赃物。
被捕疑犯供称,该集团于2007年1月起以此法行骗共70多次,涉案金额约10万元。

  香港警方表示,该集团在香港报章刊登招聘广告,以港币480至550元的工资聘请香港居民从深圳带货回港,并安排受聘人士在深圳东门或福田区会面及提货。行骗者讹称由于货物价值高昂,要求受害人在送货前缴付港币600至6000元不等的货物保证金。

  当受害人将货物送抵目的地后,发现没有人接收货品,而有关货物也只是一些廉价物品。

  香港警方指,自2007年1月起共接获110宗类似手法行骗的报案,所涉及的金额一共约港币32.4万元。受害人年龄介乎18至68岁,当中包括长者、家庭主妇及待业人士。

  据悉,香港警方于3月13日向深圳市公安局刑事侦察局通报有关的求职骗案。深圳警方立即调集市区两级的刑侦骨干组成项目组调查,掌握该犯罪集团由至少4人组成,包括港人和内地人,各人分工明确,且受害者众多。

  至3月16日,深圳警方项目组侦察发现诈骗集团又有动作,一名香港事主与诈骗集团成员准备在下午到华强北某餐厅见面洽谈带货事宜。警方先作部署,下午3时许,疑犯李×利到达约定地点,拿出6盒电子零件,声称是高科技电子零件,要事主带回香港,交给指定购货商后,每盒可获580元报酬。带货者需每盒预付600元按金,在抵达交货地点后,可取得报酬及取回按金。

  在场埋伏的警员见状采取行动,拘捕李×利,缴获港币4000元,电子零件8盒(每盒实际价格不过10港币)和两本收据。

  翌日凌晨3时许,项目组在福田某城中村将两名疑犯吴×华、张×波拘捕,另将一名化名“冯金城”的香港疑犯资料交与香港警方缉捕。经审查,深圳的三名疑犯供称,自2007年以此手段作案70余宗,涉案金额近10万元。

  警方指案中骗徒主要是针对香港低薪人士在金融海啸中急于找工赚钱的心态,而即日出粮对一些长者、家庭主妇及失业者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