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穿越地震带 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特别行动”启动

  “穿越地震带——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特别行动”在川启动

  3月31日14点28分,“穿越地震带——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特别行动”浓墨重彩的在都汶路映秀段“5-12震中”纪念巨石旁启动。

汶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天府早报总编辑以及中国教育电视台、四川电视台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穿越地震带——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特别行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天府早报社、四川电视台第四频道、四川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台、四川省地震局地质队(专家),历时40余天,从映秀(地震带震中穿越起点)、汶川(县城 威州镇)、都江堰、彭州、崇州、什邡(红白镇)、绵竹(汉旺镇)、平武、江油、安县、北川、青川(地震带终点),真实现场穿越11个地震带,重走灾区,见证灾区人民书写坚强奋起。

  天府早报副总编辑、四川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石磊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活动是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后,媒体责任和良知的又一次体现,以特有的方式来纪念5•12大地震一周年,反映灾后一年来的巨大变化。活动将坚持以人为本,坚强奋进,感恩致谢的主题,大力宏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不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充分反映灾区干部群众的坚强奋进的品质特性,全面报道灾区同胞感恩致谢的深深情怀。

  汶川是通往九寨、黄龙和四姑娘山的黄金之地,是川西的锁要之路。幅原面积1084平方公里,距成都145公里,辖6镇7乡,118个行政村,塑有大禹故里,熊猫家园、川秀之乡的美誉。汶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山鹰介绍说,“5。12特大地震给全县人民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直接经济损失643亿元。汶川将以三年基本恢复,五年发展振兴、十年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围绕面向四川、服务全州,努力将汶川建设成为阿坝新型工业集中发展区,临江河谷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羌旅文化生态旅游体验区。”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