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女同龄退休是实现性别平等的必然选择

  关于男女同龄退休的倡导,是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必然选择,是尊重和保障妇女劳动权力的具体体现!

  提倡男女同龄退休,并不是指所有的女性都要与男性同龄退休。因为退休问题涉及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利益,现阶段应将倡导目标主要锁定在女性行政管理人员和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群体。
因为这些女性多数接受过高等教育,参加工作时年龄较长,中间还有生育等经历。对于她们来说,55岁正是年富力强、负担最轻的时候,提前离开工作岗位,是人才资源的一种浪费。让她们在工作岗位上与男性并驾齐趋,发挥作用,是尊重她们的劳动权力,也是利于国家民族发展的好事。

  从劳动社会保障、经济发展和就业、老龄化社会的社会养老等各个视角来看,提高女性退休年龄不仅不会增加失业率,而且还能够减少社会的退休人口赡养率、缓和社会养老压力,进而减缓社会压力。在利益要求多元化的时代,对于那些因各种原因想早一点退休回家的女性,应充分尊重她们的个人选择,并通过健全社会保障制度等途径充分保障她们的生存、劳动和发展权利。所以,应根据国情和女性需要,分步骤、分层次、分阶段逐步推进男女同龄退休。(格子) (来源:中国妇联新闻)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