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本年度首次近海治污检查

  3月31日,福建泉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该市近海水域环境污染治理进展情况进行本年度第一次检查,强调要切实增强环保意识,总结推广好的协调监管机制和资金筹措机制,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持续推进近海治污向纵深发展。


  检查组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圆圆任组长,副主任洪辉煌、孙增福、魏坚、周真平、黄源水、陈家富、颜伟劲任副组长,秘书长吴春林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市人大代表为成员,分三个小组到鲤城、丰泽、洛江、泉港、石狮、晋江、南安、惠安等地进行检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廖小军,副市长洪泽生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鲤城、晋江和石狮内沟河整治情况,晋江配套鲤城江南片区污水提升总泵站、石狮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蚶江镇水头村11孔桥出海口滩涂养殖情况,城东组团污水处理厂及华大东片区等配套管网工程、南安水头镇电镀集控区搬迁、南安垃圾焚烧发电厂投入运行情况,以及洛江区配套城东组团污水处理厂工程进展、室仔前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洛阳江沿江两岸和仰恩大学生活污水处理、惠安台商创业基地污水处理、泉港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等情况。各检查小组分别听取了市政府和有关县(市、区)政府领导关于近海治污工作情况的汇报。

  傅圆圆指出,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人大议案决议,持续运作,抓好近海水域环境污染治理,今年的整治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思路明确,重点突出,整治资金来源、渠道明确,较有保障,部分整治项目及时启动,势头良好。但是仍存在管网建设严重滞后,部分污水处理厂和泵站未能发挥有效作用;边治理边污染,减排形势严峻;部分项目进展不理想,项目统筹协调力度不够等问题。

  对此,傅圆圆提出,要强化水污染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企业主的环保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环保意识,形成全民参与整治工作的氛围;要强化责任意识,按照已制定的项目计划,扎实推进整治工作;要强化管网配套建设,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和各泵站功能作用;要强化监督,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管理,从严从重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市、县(市、区)之间的协调,形成整治合力;要强化资金落实,保障近海治污资金到位,确保完成年度计划。

  廖小军表示,近海治污工作开局不错,责任不轻,贵在持续,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按照六个强化的要求加倍努力,立说立做、立说立改,加快配套管网建设进度,加强跨县市区的统筹协调力度,落实建设资金问题,努力实现2009年—2010年近海治污整治目标。(王虎文)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圆圆 | 廖小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