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证监会撤销立立电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核准决定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 (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中国证监会3日决定撤销宁波立立电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核准决定,同时要求立立电子按照发行价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证券持有人,这在中国证券市场尚属首例。

  一个老百姓对重建国际金融体系的想法

  曾于去年7月1日完成股票发行的立立电子由于涉嫌存在违规事项而被暂停发行,并在今年4月3日的会后事项审核中被否决发行申请,这意味着立立电子去年的股票发行无效。


  据介绍,立立电子在2007年9月份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2008年3月5日通过发审会审核,在7月1日完成股票发行之后,所募集的约5亿元资金已划到立立电子账户。

  在此期间,有媒体对立立电子的上市提出质疑,证监会也收到举报。针对此种情况,证监会按规定对立立电子已募集的资金予以冻结,并会同审计署、国资委、教育部、国家工商总局、监察部、浙江省政府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立立电子有关问题进行调查。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根据调查情况,发现立立电子与浙江海纳之间在2002年的部分股权交易在程序上有瑕疵,存在可能有权属纠纷的不确定性。尽管该项股权交易发生在发行证券申请文件的报送期之前,但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并根据IPO管理办法,需要履行会后事项发审会程序。

  为此,证监会将立立电子的申请于2009年4月3日提交会后事项发审委会议审核,发审委会议表决的同意票数未达到5票,立立电子发行申请被否决,证监会决定撤销其发行核准决定。

  证监会负责人透露,调查没有发现此前媒体所报道的立立电子掏空浙江海纳的情况,但招股说明书中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这包括:立立电子包括其子公司与浙江海纳之间的部分借款;浙江海纳与立立电子之间的部分设备交易;立立电子收购相关股权时的股权代持安排。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31日表示,宁波立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上发审会一事属于会后事项发行审核,与IPO重启无关。>详细

  立立电子(002257),这家即将登陆中小板的浙江企业,因与S*ST海纳(000925)的历史渊源和资产纠葛而受到市场的普遍质疑,而该公司股东名单中显现的资本高手身影,以及上市后的“点石成金”效应,让其成长之路平添了很多“猜测”和“遐想”。>详细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