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佛签体育同城化合作协议 共办大型赛事(图)

  2008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在珠江上举行。 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资料图片)

  新快报记者 廖颖谊 通讯员 陈建族

  首个合作项目将组队参加龙舟赛

  昨日上午,广佛两市签订了《广州佛山体育同城化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这意味着今后两地将借16届亚运会的有利契机,充分整合广佛两市体育资源,形成广佛同城、体育同行、合作互动、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昨日的签约仪式在佛山市举行,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出席签约仪式,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和佛山市体育局局长杨振富代表两市体育部门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分别作了讲话。


  两市共同承办大型赛事

  根据《协议》,两市体育合作内容涵盖了协助亚组委办好亚运会、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人才等方面。特别是在群众体育方面,双方将组队参加对方主办的大型群体活动,如佛山市汾江河龙舟赛、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广州“横渡珠江”、“全民健身日”相关活动等,每年组织两市的行业体协、单项体育协会开展活动和交流,并继续组织举行两市羽毛球联谊赛,积极探索由广佛两市牵头举办珠三角地区羽毛球比赛等活动。

  可建立体育电子消费卡

  在体育产业方面,将根据广佛同城化产业布局,共同研究制定体育产业发展战略,探索建立两地通用体育电子消费卡。两地市民可以在本地购卡异地消费,并且享有优惠,推动两地体育场馆、体育休闲场所经营和体育商品销售全面对接,方便广佛两市群众。将联合开发各类体育赛事、开展两地体育赛事跨区域组织和经营、合作开发广佛两地体育旅游项目等。为保证有效开展合作,拓展合作渠道,在合作机制上,双方将建立局长联席会议制度、部门对接落实制度、各区(县级市)体育部门对接制度、信息互通和学习交流制度。

  签约仪式后,两市体育局局长透露,将组队参加佛山市汾江河龙舟赛和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该活动也成为推动这一框架协议的一个合作项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