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峰会聚焦阿富汗局势及对俄罗斯关系(图)

  4月2日,在德国巴登巴登,抗议者手举“和平,拒绝北约”的旗帜。当日,上万名抗议者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和德国巴登巴登、凯尔等地示威,抗议北约峰会举行。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将于4月3日拉开帷幕。此次峰会将由法德两国联手举办,会址设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和德国凯尔。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斯特拉斯堡4月3日电(记者潘革平郑甦春)北约峰会将于3日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和德国凯尔交界地区开幕,北约如何从阿富汗抽身,北约与俄罗斯的关系,以及北约下一任秘书长人选等将是会议的主要议题。


  来自北约28个成员国的总统、总理及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将出席为期2天的会议。这是北约首次在两个国家举行同一届峰会,峰会还将庆祝北约成立60周年。

  当地时间晚上8时左右,东道主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等与会领导人将相聚德国著名旅游胜地巴登巴登,以工作晚餐的形式开始闭门会议,中心议题是北约与俄罗斯关系。

  近年来,由于美国布什政府采取单边主义政策,北约与俄罗斯的关系出现剑拔弩张的局面。奥巴马上台后,迅速调整对俄政策,北约也相应改变了对俄的强硬立场,从今年初开始逐渐恢复因去年8月俄罗斯-格鲁吉亚军事冲突而中断的高层政治接触。预计此次会议北约领导人会进一步释放缓和的信息。

  4日上午,北约领导人将在莱茵河上一座跨越法国斯特拉斯堡与德国小镇凯尔的小桥上举行庆祝北约成立60周年的活动。之后,北约领导人将讨论本次峰会的另一个重要议题——阿富汗局势。

  北约2003年接过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领导权,然而至今阿富汗的安全局势未能得到实质性改善。北约目前已经认识到军事途径不能解决问题,此次峰会能否在阿富汗问题上取得突破令人关注。

  北约领导人还将讨论北约未来面临的挑战,并就此发表有关欧洲安全的宣言。在这一宣言基础上,北约将着手修订作为北约行动指针的战略构想。

  本次峰会还将就北约新一任秘书长人选交换意见。按北约章程,北约秘书长人选由各成员国自由推荐,在获得成员国一致认可后即可通过。北约现任秘书长夏侯雅伯将于今年7月离任,目前各国推举的继任者中,以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呼声最高。

  尽管法德两国动用了大批警力维持秩序,但从2日开始,上万名抗议者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和德国巴登巴登、凯尔等地示威,抗议北约峰会举行。2日和3日,示威者均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警方动用催泪瓦斯驱散抗议人群。

  来自北美和欧洲的28个北约成员国领导人3日和4日将在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和相邻的德国西部小镇凯尔举行峰会,并庆祝北约成立60周年。这是北约首次在两个国家举行同一届峰会。为北约寻求在阿富汗的脱困之策、商讨北约与俄罗斯关系、为北约未来发展“定调”以及法国重返北约军事一体化机构,是此次峰会的几大看点。

  前来参加北约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敦促北约盟友支持美国针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新战略,为在该地区消灭恐怖主义出力。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 凯尔 | 夏侯雅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