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天河路整体大挪移 恐成最严重交通黑点(图)

  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整体挪移三四条车道,恐成全市最严重交通黑点

  交通本就拥挤的天河路口,车道已被BRT工程、猎德大桥隧道工程的围蔽“抽丝剥茧”。今晨零时起,市政部门正式开始该段二期试围蔽工程,具体工作为铺沥青、画标志线等。正式围蔽将于今晚进行,届时,天河路口整体向北挪移三至四条车道,由于十字路口呈“U”形,天河路口恐成全市最严重的交通黑点。

  两工程围蔽“瓜分”车道

  据了解,目前,与天河路口相关的天河东路与天河路已被围蔽“瓜分”掉数条车道。


  路口西侧的天河路,因BRT工程,中心线向北二、三车道被围蔽,东往西车辆只能行驶偏北新建的辅道;路口南侧的天河东路,因猎德大桥隧道工程,中心双向近六条车道被围蔽,车辆只能行驶围蔽两旁双向四车道的新建辅道;路口北侧的天河东路,同因猎德大桥隧道工程,围蔽两旁道路,仅剩下中间双向四车道供车辆行驶。

  围蔽工程自从实施以来,天河路口屡次成为交通堵塞黑点,车主苦不堪言。据了解,3月下旬以来的日常上下班高峰期,天河路口南北两侧的车龙最远可至黄埔大道和天河北路;东西两侧车龙最长可至天娱广场和体育东路口。无论东西还是南北走向,通过天河路口的最长时长,由围蔽前的平均5分钟,上升至平均13分钟,高峰期时可长至19分钟!

  新天河路口呈“U”形

  昨晚,记者从交警部门有关人士处了解到,围蔽完成后,将使整个天河路口向北迁移目前路口的半幅距离,东西向过街车流,今后要呈“U”形走向。

  按照市政、交警部门的方案,本次围蔽主要分两个方面:一是围蔽现有天河路口中心线的南半幅,供隧道施工用;二是路口北侧的天河东路,拆除原来的两侧围蔽,改为与路口南侧的天河东路围蔽相一致,即围蔽中心双向近六车道,车辆改在两旁双向四车道的辅道行驶。

  其中,天河路口中心线南半幅被围蔽后,天河路口将整体向北迁移半幅距离,相应的交通指示信号灯都将迁移,导致东西向车流今后过街时,要呈“U”形走向。如此一来,本已榜上有名的天河路口,将可能成为全市最为严重的交通事故、拥堵黑点。

  车主

  北移可能增加擦撞


  消息一出,广州车主一片抱怨。天马出租车公司的张司机告诉记者,在围蔽没开始前,天河路口早已是“臭名昭著”,“天河路周边是天河区最为繁华的商业区、IT交易区和娱乐区,天河的车流大多集中在这条路上,天河路口红绿灯在司机圈里是出名的"红灯长、绿灯短",我们出租车一般都不愿意往那里走。更别提现在搞围蔽了!”

  而在岗顶南方电脑城上班的档主张小姐称,天河路口若是改为“U”形,将直接增加事故发生率。“你想,天河路口等灯的时间那么长,一开绿灯大家都争先恐后过街,现在北移路口后,大家开车时还要有个拐弯的过程,其间肯定增加摩擦碰撞的几率,只要一点小事故,天河路口肯定塞得死死的。”

  交警

  敬请车主绕道行驶


  交警部门有关人士昨晚向记者表示,交警部门向市政部门提出的建议是“采取逐步围蔽的方式进行围蔽”,但不排除如果各方面条件具备,市政部门可能会“一步到位”,在短时间内完成围蔽。

  有关人士称,交警部门已经预测到二期围蔽后对天河路口交通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车流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了通行距离和通行难度,会对交通秩序产生影响。”交警呼吁广大车主,考虑到天河路口目前的状况,请车主们尽量绕道行驶。

  天河路口中心线南半幅被围蔽后,天河路口将整体向北迁移半幅距离,相应的交通指示信号灯都将迁移,导致东西向车流今后过街时,要呈“U”形走向。

  天河路

  无论东西还是南北走向,通过天河路口的最长时长,由围蔽前的平均5分钟,上升至平均13分钟,高峰期时可长至19分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