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航航班延误乘客暴怒 强行冲卡损坏登机门(图)

航班延误后部分旅客冲过登机口进入廊桥下。
航班延误后部分旅客冲过登机口进入廊桥下。

  东航航班延误导致部分人情绪激动,航空公司服务遭质疑

  ■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 邢冉冉 通讯员 胡方 赵英杰 祁旭敏

  昨日上午,东航一架广州飞往武汉的航班因机械故障不能按时登机,部分旅客一度情绪激动,一名旅客不顾机场工作人员的劝阻,强行冲卡导致登机门受损。事后这名旅客在20多名旅客的陪同下被带到机场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警方调解,这名乘客写了道歉信,并赔偿了2600元维修费。下午1时30分,受延误事件影响的127名旅客顺利登机。

  航班出现故障延误

  记者接报后于中午12时30分赶到白云国际机场,并联系到乘坐误点航班的江先生。江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有100多名旅客准备乘坐东方航空公司广州飞往武汉的MU2474航班,该航班原定准点上午10时50分起飞,刘先生等旅客在上午10时20分左右换取登机牌后,突然收到机场方面的通知,称MU2474航班因机械故障要晚点,晚点时间待定。

  一些旅客情绪激动

  “我们都是急着回家扫墓的,因为得不到航空公司的明确答复,一些旅客情绪激动,和机场工作人员争吵起来。”江先生介绍,当时有一名30岁左右的男性旅客把检票口登机门的铝合金的边损坏了。随后,警方介入此事,损坏登机门的旅客也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这么一闹之后,航空公司马上就告诉我们‘飞机修好了’,一些旅客都登机了,但还有一些旅客要到派出所作证。”刘先生说,旅客表示可以等待他们。

  损物旅客赔2600元

  据机场方面介绍,MU2474航班原定于上午10时50分起飞,由于备份地平仪出现机械故障延误登机时间。上午11时20分,部分旅客不听劝阻,开始冲击A20A登机口,最终不顾工作人员的阻挡,在损坏了登机门后,进入机坪123号廊桥下。相关部门迅速到达现场,机场公安局将损坏登机门的旅客带至航站楼派出所调查情况,部分旅客也跟了过去。经警方调解处理,该旅客已经认错,并写了道歉信,另赔付了2600元维修费,双方都没有异议。

  ■旅客质疑

  答复含糊旅客着急

  “我对航空公司对这件事的处理态度百分之百不满意”。旅客王先生和另外两名旅客对东航对此事的处理提出了几点质疑。据他们介绍,当时机场方面发布了飞机延误的消息时,他们向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询问,得到的是模棱两可的答复。“可能延误两小时,也可能延误5小时,甚至说等到明天也可能。”据王先生说,正是因为这种答复,许多旅客才着急起来,随后才发生了冲撞登机门的事件。

  据旅客江先生介绍,当时航空公司称,飞机出现故障,他们已从武汉调零件来广州,修理后经过安全测试约需两个小时。“这样算起来,起码要四五个小时,为什么冲撞事件发生后就立即安排旅客登机了呢?”

  ■航空公司

  检查发现是小故障

  对旅客提出的质疑,直接参与处理此事的东方航空公司的刘站长予以了解释。刘站长说,MU2474航班上午9时47分落地,10时03分发现飞机的备份地平仪出现机械故障,按照机场方面的规定,技术人员要对这架飞机进行检修。同时,机场方面也发出了飞机延误、延误时间待定的通知。

  “一开始我们是没法确定延误时间的,技术人员要确定故障大小,如果需要更换零件我们还需要从武汉调过来,后检查发现只是小故障,符合飞行标准。”刘站长介绍,上午11时49分就可上客,中午12时30分就可以起飞,但是因为一些旅客不理解,造成了冲击登机门的事件,耽误了飞机的起飞时间。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