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坚韧不拔 艰苦创业

  —— 三论大力弘扬“东汽精神”

  本报评论员

  坚韧不拔、艰苦创业,是“东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汽人在地震废墟上又一次艰苦创业的行动告诉我们,逆境中唯有坚韧不拔,唯有以奋斗图发展,才能焕发生机。东汽人40多年不断创业特别是震后再创辉煌过程中积累的这一宝贵精神财富,尤其值得我们在奋力推进“两个加快”的今天大力弘扬。


  弘扬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精神,意味着在艰难困苦中应有的一种奋发的精神风貌,宣示着主动出击、攻坚克难的战士品格。“特大地震和国际金融危机,不会改变市场规则,市场不相信眼泪,也不会同情弱者。”尽管客观上可以找到一千条宽容自己的理由,但东汽人只给自己开一道闸——发展。发展,正是我们今天应对特大地震和国际金融危机双重夹击的唯一选择,也是我们在灾难中重新崛起的唯一保证。“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我们必须坚定信念,以强韧的意志迎难而上,不抛弃、不放弃,从没有路的地方辟出生路,强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弘扬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精神,意味着必须摒除小胜即安的浅见陋识,宣示着知难而进、勇于担当的开拓者风范。“一根麻绳艰苦创业”,东汽人能够在30万千瓦、60万千瓦汽轮机组制造上不断突破,在风电、核电机组制造上不断突破,跃进领跑者行列,无一不是立足长远、咬定发展目标,全力以赴、不断开拓创新的结果。它启示我们,不能满足于抗震救灾的阶段性胜利,震前我省设定的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目标不但不能因难度增高而降低要求,而且建设速度必须加快,必须和灾后恢复重建一起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面前加快、再加快。承担恢复重建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重大历史使命,努力成为促进全国发展的强大引擎,任务光荣而艰巨。唯有不断接受新的挑战,唯有不断突破既有格局,唯有拿出超常规的干劲,才有可能突出重围,不断赢得更大的胜利。

  弘扬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精神,意味着平常历练中的坚守和百折不挠的努力,宣示着将远大目标与脚踏实地的奋斗相联接的务实作风。“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切进步和发展总是孕育在不断的开拓创新与勇于前行之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志存高远更须脚踏实地。四川的发展落后于全国,初级阶段特征更为明显,面临的困难更为突出,工作的条件更为艰苦,赶超所作的努力更为巨大和持久。因此,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精神对我们就有着长期的实践意义。我们必须咬定四川加快发展的目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夯实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过程中的每一级台阶,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发展活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真爬坡、真流汗,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

  在最寒冷的季节里,总有最温暖的阳光;在最困难的地方,总有最坚强的脊梁。“东汽精神”是中华民族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直面挑战、勇往直前伟大精神的传承,我们要始终保持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鼓荡起雄心壮志,为实现省委九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绘就的发展蓝图锲而不舍、奋斗不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