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证监会首次作出撤销发行行政许可决定

  证监会首次作出撤销发行行政许可决定

  立立电子IPO申请二次被否

  二次上会的立立电子IPO申请昨天再次遭遇了被否决的命运。证监会同时还撤销立立电子公开发行股票核准决定。据了解,这是在证券发行过程中,资金已经募集到位情况下撤销发行行政许可决定的第一例。

  据了解,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09年第16次会议(会后事项发审委会议)于4月3日召开,会议主要对立立电子的IPO申请进行审核,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立立电子IPO申请二次上会,但根据最终的审核结果显示,证监会发审委最终还是否决了该公司的IPO申请。

  据介绍,立立电子在2007年9月份报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2008年3月5日通过发审会审核,在7月1日完成股票发行之后,所募集的约5亿元资金已划到立立电子账户。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立立电子发行股票期间,媒体对其提出了质疑,监管部门也收到了相关举报。对此,证监会迅速作出部署,一方面按照规定对立立电子募集的资金予以冻结;另一方面,证监会会同国家审计署、国资委、工商行政总局、监察部、浙江省人民政府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立立电子问题展开调查。

  调查发现,立立电子2002年在浙江海纳部分股权交易程序上有瑕疵。尽管这笔股权交易发生在股票发行申请报告之前,但从保护投资者利益角度出发,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需要履行会后发审程序,为此证监会将立立电子发行申请再次于2009年4月3日提交发审委审核。

  上述负责人表示,经过发审委充分讨论并进行表决,同意票数没有达到5票,为此,证监会决定撤销对立立电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核准的决定,同时按照立立电子发行价并根据银行同期存款利率返还资金。

  证监会上述负责人透露,调查没有发现此前媒体所报道的立立电子掏空浙江海纳的情况,但招股说明书中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这包括:立立电子包括其子公司与浙江海纳之间的部分借款;浙江海纳与立立电子之间的部分设备交易;立立电子收购相关股权时的股权代持安排。(记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