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09清明节 > 2009清明节最新消息

四川德阳群众自发前往抗震英雄墓 千里送鲜花

湖南妹子千里送花表达对千秋的敬意
湖南妹子千里送花表达对千秋的敬意

  千里献花 千秋碑前祭英雄

  灾区群众自发前往在地震中牺牲的老师谭千秋、士官武文斌等人墓地,祭奠英雄表达敬意

  昨天,德阳市近郊的龙井公墓,在丈夫墓碑前,谭千秋的妻子张关容轻轻拭去墓碑上的灰尘。来千秋墓碑前的,不仅有他的妻子,有他的学生、他的同事,还有千里之外素不相识的湖南老乡来表达敬意。

  千里送鲜花 祭英雄老乡表敬意

  昨天早上9:00,工作人员说:“在青树区,鲜花最多的就是谭老师的墓!”这几天,工作人员每天都要专门清理,可昨天一早又有好几十束鲜花,堆得和墓碑差不多高。

两位年轻女孩手捧着一束洁白菊花,站在谭千秋的墓碑前,默默地凝视着。“谭千秋是我们湖南老乡,今天,我们专程前来看望他。”来自谭千秋家乡湖南的女子黄京,将鲜花轻轻放到谭千秋墓碑前,说:谭老师,这是一份来自您的家乡的怀念和祈祷。

  妻子拭墓碑 让他好好过个节日

  张关容掏出一张洁白的纸巾,蹲在谭千秋墓碑前,轻轻地擦着墓碑上的灰尘。一边擦着,一边喃喃自语:千秋,你平时就很爱干净,今天,我把墓碑给你擦得干干净净的,在天堂,让你好好过一个节日。

  张关容现在大旗东汽中学教高二年级的英语。早在4月1日,她就带着小女儿谭仙子去给丈夫扫墓。大女儿谭君子也从新加坡飞回来给父亲扫墓。张关容说:作为一个失去丈夫的女人,我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什么不切实际的希望。现在,我最大的愿望是教好学生。然后就是把孩子带好,只要孩子和父母健康,我的学生听话,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福分。

  学生献白花 我们比以前更努力

  下午,马小凤等谭千秋曾经教过的学生上完最后一节课后,来为老师送去了一朵朵小白花。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和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晓都一行也来为谭千秋敬献了花篮。

  谭千秋老师的学生、曾被誉为“创造生命奇迹”的“阳光女孩”马小凤现在正在准备高考为实现理想努力奋斗着。“其实现在大家都比以前要努力,因为能生存下来,能有读书的机会,并不容易。”东汽中学校长周德祥强忍妻子和女儿遇难的悲痛,周校长说,在板房里上课的东汽中学每天都有海内外的朋友前来探望。“大家的厚爱,给了我们前行的动力。” 记者廖兴友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千秋 | 张关容 | 马小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