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广元工商所长刚上任就乱收会费 已被撤职

  一上任就乱收会费工商所长被撤职

  广元市委书记接到个体工商户举报后,要求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新换了个工商所长,我们交会费时,有的要交300元,有的要交500元,还有交2000元的。我们要求看文件,但所长说,他说是多少就是多少。

”广元市委书记罗强从“书记信箱”收到广元利州区回龙河个体工商户的举报后,要求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事实究竟如何?广元市政务中心、利州区监察部门,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个体商户:不交钱就要遭“理抹”

  回龙河是广元利州区打造的工业园区。在一家制作安装门窗的铺面,问起个体会费的收取情况,店主梁女士说,3月初,城郊工商所通知她去年审。年审时,有人叫她填一个入会表并交纳200元的个协会费。等她拿着表询问时,又被告知,必须交纳300元,表不用填了。“我们今年才开始做生意,不晓这是个啥费,一听说交300元就吓了一跳。我不想交,但怕他们查,我们就只有交了。”梁女士后来得知,往年会费都是按60元交的。

  另一位个体工商户说,当时工商人员要求他交1000元,他问是否可以少交点,工商人员说:“不交也可以,不过要注意我们所随时要来光顾你的店子。”在讨价还价后,这位个体工商户交纳了800元会费。

  一些个体户反映,往年都是按每户每年50-60元的标准收会费,但今年一下子“涨了价”,按每人每年50-60元的标准收取,还有的个体户被要求交几千元。一位个体户说:“开始要求交1000元,我问今年为啥要收这么多?一个来收费的人说:‘不交就要理抹你。’3天后,又要求交800元。”

  调查:工商所在找借口乱收会费

  《广元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广元市私营企业协会关于调整会员费标准的通知》明确规定:“个协会员费按乡镇会员每户每年50元、县城及县城以上城市会员每户每年60元的标准收取。”

  广元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调查后形成的报告说,城郊工商所的确存在乱收费,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强制收费。不遵从个体户本人意愿,没有坚持“入会自由、交费自愿”的原则,大多没有填写入会申请表,更没有发放会员证,往往借执照年审强收会费,明显违反了《四川省社会团体收费管理暂行办法》规定。

  二是超标准收费。按照《广元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广元市私营企业协会关于调整会员费标准的通知》精神,回龙河个体户应按“乡镇会员每户每年50元”的标准收取会费,而实际是按120-300元的标准收取,甚至更高。

  三是找借口乱收费。故意找个体户的问题,名义是执法,实质上是在找茬乱罚款。

  工商局:存在擅自超标收费情况

  城郊工商所以收取会费为名的乱收费行为,得到了主管部门的承认。

  2日,广元工商局在前段时间采取抽查个协会票据、大面积走访个体工商户和单独谈话方式进行了两天调查。调查结果同样显示:城郊工商所存在擅自超标准收取个协会费的情况。该局向市纪委报送的报告说:“自2009年2月2日卢吕强同志任城郊工商所所长以来,工商所存在对个别经营规模大、效益好的个体工商户超标准收取会费的现象,按300-2000元不等数额对12户从事汽车修理、废旧回收和预制板构件的个体工商户超标准收取了会费,超标准收取个协会费共计6240元。”

  据了解,卢吕强已被撤销所长职务(聘任),调离城郊工商所工作。利州区工商局已对12户个体工商户被超标准收取的会费予以全面清退。 张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