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经济危机也会影响健康(组图)

  据俄罗斯《真理报》近日报道,经济危机不仅使人钱袋缩水,还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经济不景气通常会导致哪些疾病,我们又该如何去防范?

  1.胃肠疾病。收入减少,人们的饮食质量也大打折扣。如此一来,胃肠道疾病———如胃炎、胃溃疡、胰腺炎等便会很快找上门来。
情绪能够影响人体的功能,尤其是消化道功能。心境低下往往会引起胃肠道的“苦恼”,从而出现食欲不振、上腹饱胀、打嗝、呕吐、腹痛或排便异常等症状。

  建议从家中自带饭食。这些食物虽然不一定可口,却有益健康。

  2.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经济危机使很多人减少开支,不再去健身中心。由于缺乏运动,不可避免会发胖,心血管疾病也会随之而来。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肥胖是一种疾病。据统计,35%的癌症病例和70%因癌症死亡的病例与营养有一定的关系,超重是其中重要的因素之一。

  建议不要忽视体育锻炼!您也可以每天坚持散步或者跑步,也可以做做体操。

  3.肺部疾病。在发生经济危机的情况下,一些人的烟会抽得更勤。而过度吸烟会导致肺癌。

  建议如果不想断送自己的健康,应克制自己尽量不抽烟或少抽烟。听从专家的建议,逐渐把烟戒掉。

  4.电脑病。经济危机期间,许多人整日整夜坐在电脑前打发时光。但这样迟早会患上电脑综合征:眼睛酸痛、手臂麻木、腰酸背痛。

  建议玩电脑时应注意多歇息。另外,别忘了还有别的休闲方式,如看看书,与朋友聊聊天。

  5.紧张、恐惧与沮丧等心理疾病。全球危机当前,有人被解雇,有人被减薪,每天都有关于危机的不利消息。情绪的紧张可导致失眠、偏头痛、高血压,严重的甚至可引发血栓或中风。

  建议不论在何种处境下,都要尽可能“发掘”出有利的因素。譬如说,收入少了,工作闲了,趁机可减减肥、健健身了。重要的是,不要气馁,要去积极寻找改善当下处境的方法。(据《环球时报》)

  数字报点击排行

  更多...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⑨ ⑩
第A06版:养生保健 · 过度依赖手机

  可以致病 · “酸奶+红糖” 可致低血糖 · 出生有缺陷 源于压力大 · 春天,不要跟你的猫狗太亲密 · 日吃一个柚 妇女险截肢·劳累性腰痛 不等于劳损 · 经济危机也会影响健康 · 电磁波污染

  被列为第四大公害 · 婴儿不发烧 也可患肺炎

  沈阳日报报业集团 沈阳网技术中心制作

  本站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110014)

  营销客服:电话:(024)2269068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