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媒称赞奥巴马魅力四射 默克尔紧张口误(图)

  中新网柏林4月4日电(周谷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欧洲的人气在他大选胜利之前已经十分高涨,这次在德国的亮相同样赚足了眼球。德国媒体盛赞奥巴马个人魅力四射,相比之下德国总理默克尔略显紧张,在发言时更出现口误。

  北约峰会3、4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及德国的巴登巴登、凯尔举行,庆祝北约成立六十周年,并正式迎接法国重返北约指挥体系。奥巴马3日飞抵斯特拉斯堡,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随后转往巴登巴登,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北约28个成员国领袖3日在巴登巴登共进晚餐,峰会正式揭开序幕。

  德媒评论,奥巴马十分友善,总是面带微笑,并且善于倾听,与前任布什形成对比。虽然他有些感冒,声音略显沙哑,但仍不失幽默感,戏称他的德语跟默克尔一样棒。奥巴马与默克尔在私下交谈时似乎相处得非常好。也许出于紧张,默克尔在欢迎这位世界上最有权力的人时误将迎接地“德国”说成了“美利坚合众国”。两人随即以微笑带过了这一小插曲。

  然而,友善并不代表软弱。在阿富汗增兵问题上,奥巴马优美的措辞掩盖不了背后强硬的态度:谁不积极投入,谁就将失去说话权。德国媒体说,默克尔则在这个问题上继续保持冷静态度,没有作出表态。

  在北约60周年峰会开幕之前,也许并没有许多人期望这次会议能取得什么成果。阿富汗增兵、北约与俄罗斯关系、北约新秘书长人选以及北约未来的方向等问题,无一不是棘手问题。然而,德国媒体称,在阿富汗问题上,奥巴马显然取得了进展,多个北约成员国答应增兵。

  最令人吃惊的是英国首相布朗。他在抵达会场后不久就意外地宣布,将向阿富汗增派数百兵力,以保证今年八月份将在阿富汗进行的选举。而英国人增兵的地点,则是最危险的阿富汗南部地区。此外,比利时和西班牙也同意增兵六十和十二人。法国虽然没有表示要增兵,但答应在加强当地警察力量的建设方面加大投入。

  至今为止已有约6200北约士兵驻扎在阿富汗。早前,奥巴马以及表示将在已经确定的1700增兵基础上再派遣4000人。计划到2011年,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将达到134000人,警察82000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