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写字楼厕所装门禁系统防止外人入内(图)

刷卡后才能进去方便

  上班要打卡,这个大家都知道,可是上厕所也要刷卡,就有点奇怪了。最近,这样的稀罕事儿就发生在南京太平北路的太平商务大厦里。这栋大厦6楼的业主们,给本层楼的厕所都装上了门禁系统,这是为啥呢?

  装门禁是给厕所“减负”

  “哎呀,又忘带卡了!”眼看厕所大门纹丝不动,白领小吴这才意识到忘带“通行证”了。她连忙三步并作两步返回办公室,拿来一张白色的塑料卡片。这次,她把卡片往厕所门旁的门禁设备上轻轻一刷,“滴”一声,门开了,她如释重负地冲了进去。


  这一幕最近在太平商务大厦6楼频频上演。小吴拿的白色“通行证”正是门禁卡。一周前,这里的厕所刚刚装上了门禁系统。

  常犯迷糊的小吴吐着舌头告诉记者,这门禁安装了快一个星期了,自己还没适应过来,常在厕所门前吃“闭门羹”。现在她上厕所,周围同事都会笑着提醒她:“别忘带卡!”

  记者好奇地来到写字楼6楼,在男女厕所的入口处,果然看到了分别装有闪着红灯的刷卡设备。大门上还贴着告示:“已安装门禁系统,限本层人使用,谢谢合作。”

  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门禁系统是由业主们请人安装的。这个厕所有啥特别之处,令业主们要装门禁?“当然特别啦,它可是"方圆百里"最受欢迎的厕所哎!”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装门禁就是为了给它“减负”。

  原来是“最受欢迎厕所”

  原来,这个厕所长期以来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的状态——除了本层楼8家公司的100多名员工,它还要“接待”不少写字楼外的如厕者。业主们告诉记者,在写字楼附近的碑亭巷上,有几十家大大小小的饭馆商铺,生意人和食客们都爱跑到这里来“方便”。

  楼下经营一家小吃店的张先生就曾是这里的“常客”。为啥大家都“偏爱”上这个厕所,他给记者仔细分析起来:“这个楼的厕所比较干净,从1楼坐电梯就能直达。写字楼的1到5楼是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行封闭管理;从6楼往上则是开放式管理,进出自由。而6楼楼层低,厕所当然受欢迎了。”附近巷子的人频频“光顾”,使得这个厕所迅速赢得了这片地区“最受欢迎厕所”的美名。

  既然是“最受欢迎厕所”,人流量自然颇为可观。在隔壁办公室上班的白领赵女士说,这个厕所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周一还是周日,一直人流不断。物业的一位清洁员也表示:“以前人一多,脏得也快。前脚扫完,后脚就脏。”为了保证清洁,她常常忙得连轴转。物业还告诉记者,这里的水龙头、灯泡等设施,也比其他楼层的更易损坏。4年下来,业主们渐渐意识到,是时候给厕所“减负”了。

  “安装门禁”的点子一经提出,立刻获得全票通过。业主们满意地看到,这个点子迅速见效:厕所比以前“白净”了许多。而平摊到每户头上的花费,才不到200元。记者从物业处得知,7楼的业主们看着很心动,打算“偷师”。

  女客户如厕要男员工陪?

  上厕所刷卡实行一周,不少白领没用习惯,闹出了不少笑话。在一家维修公司工作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门禁卡并不是人手一张,而是大家合着用。“我们公司十来个人,总共就两三张卡,都放在前台。谁想上厕所就拿,如厕后再还回来,结果常有人忘了还卡。”一次自己“军情紧急”,临时却找不着一张卡,急得在办公室大吼:“卡在谁手上?”引来哄堂大笑。

  “用门卡领着客户上厕所,估计全南京也没几家。”白领们说,碰到有客户要上厕所,自己还得充当“临时引导员”。白领石小姐为此就有点“小郁闷”:“我有不少客户都是男的。如果他们要上厕所,我一个小姑娘还得到男厕门前帮他们刷卡,多难为情啊!”她不得不常请男同事代劳。不过跟隔壁一家科技公司比起来,石小姐的烦恼简直是小巫见大巫:“我们公司员工不少,可全是清一色的小伙子!要是有女客户要方便,难道还要我们大男人"陪"上厕所啊?”(快报记者沈晓伟文/摄)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